丁宁受伤脚踝几乎被掰变形 张怡宁:都不忍心看了

2015年05月03日11:23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丁宁倒地丁宁倒地

  京华时报[微博]苏州专电(记者毛烜磊)高声尖叫,振臂欢呼,丁宁一瘸一拐地走下赛场。53届世乒赛女单决赛,丁宁决胜局扭伤脚踝,打上绷带后赢下队友刘诗雯[微博],为中国女乒第21次捧起了女单吉·盖斯特杯。   

  从8强战4比3击败武杨,到半决赛又一次以4比3战胜队友木子,丁宁一路苦战杀进决赛。上一次挺进世乒赛决赛,丁宁在荷兰捧起了冠军奖杯。这一次在苏州,丁宁面临更大的挑战。“张怡宁告诉我,打到这个时候什么都不要想了,只能全力一战,要对自己狠一些。”丁宁赛前说。

  一语成谶,丁宁在决赛中遇到了需要更狠的时刻。从总比分3比1领先,被刘诗雯追成3平。进入决胜局,丁宁0比2落后时在一次难度很大的回球中扭伤了脚踝。大屏幕反复回放,丁宁的脚踝几乎被掰得变形。担任解说的张怡宁感叹,都不忍心看了。

  10分钟医疗暂停,队医进场包扎治疗,领队黄飚也焦急地进场查看。一旁的刘诗雯不断地在低声自言自语。丁宁意外受伤,让刘诗雯也有些不知道怎么应对。“开始自己打得还是不错的,包括落后的时候追上来,打得比较坚定。”刘诗雯坦言,丁宁受伤后影响到了自己的节奏,“比赛节奏变慢了,而且看她一瘸一拐的,自己的心态上也受到了一些影响,没有了狠劲”。

  刘诗雯狠不起来,丁宁则对自己咬牙。“球打到这个分上,肯定不想放弃,在场上就要拼尽全力!”几乎没有跑动,丁宁硬是站在场上一分分反超比分,决胜局11比8奇迹般地夺得了冠军。

  “真的像做梦一样!”走下赛场的丁宁坐在椅子上接受了现场采访,“当时听到了嘎嘣一声响,自己都不敢动了。脚踝使不上劲,感觉都是麻的”。

 

文章关键词: 张怡宁丁宁脚踝受伤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西甲-巴萨8-0 皇马3-2 尤文夺意甲冠军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