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浓雾极限追逐:9支极限帆船点燃青岛假日热情

2015年05月01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路虎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的比赛于 5月1日下午14:00正式开始。来自9支极限40双体船集结浮山湾内港,在浓雾笼罩下展开激烈角逐。

  由于昨日浮山湾比赛场地中午突降大雾,能见度不足40米,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首日比赛被迫取消。为此,从组织方到船员、媒体、公众对于今日比赛的期待值大幅提高。赛事组委会自清晨开始就密切关注今天的天气状况,尽管大雾始终萦绕在比赛场地上空,但是对面的五四广场已清晰可见,港内海域能见度和天气条件允许比赛按时进行。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一群功夫小子的亮相引爆了五一假期首日浮山湾码头上的第一个高潮。来自武当山功夫团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舞剑、舞扇、舞鞭等等精彩的武当功夫表演是路虎国际极限帆船系列青岛站首次奉献的特色节目,五一期间,现场观众、尤其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员、工作人员们每天都可以在极限俱乐部外场欣赏到中国真功夫,这也为大家紧张工作和比赛提供了难得的娱乐机会。国际顶级帆船赛巧妙的引入中国元素,是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将国际化与本地化完美结合的重要体现。

  9支“水上F1”极限40赛船在中午时分集结于浮山湾内港池,船队亮相仪式结束后,14:00点整,9支赛船冲出起航线,开始极限追逐。比赛期间的风力一直在不断变化,5到10节较弱风力让船队们都有些挣扎。每轮比赛耗时20分钟左右,六轮比赛后,海面上雾的大雾有加重的趋势,能见度一度降到100米。但当组委会在观察是否还能继续第七轮比赛的时候,青岛再次显现了其天气的复杂多变,浓雾瞬间褪去,本日比赛又顺利完成了三轮。

  SAP极限帆船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抢眼,获得了两个第一和七个前三名之后,力克劲敌浪潮马斯喀特队、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队和红牛队,以78分暂列积分榜第一名。“今天真的是很棒的一天,我们都数不过来拿了多少个第一、第二。我觉得比赛的关键在于我们的起航,这也受益于我们的用心准备。我们在把握起航上用了很多精力,”SAP极限帆船队船长拉斯穆斯·科斯特纳在赛后解释说。“一旦有了先发优势,你的心态和信心也随之变化,后面的行程变得容易很多,有种尽在掌握的感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队也表现不俗,仅以一分差距暂列浪潮马斯喀特队之后。

  极限青岛队在今天9轮比赛过后获得第七名,在问及团队比赛感受及表现时,联席船长郑英杰说:“今天的风力不是很大,但是很冷。我们的团队虽然刚刚组建不久,但经过了几日训练后,大家都建立了不错的默契,今天的比赛也展现了我们的训练效果,没有出现什么配合上的失误。今天成绩不太理想的关键问题在于起航,我们太过保守了,因为我们不想在第一天就出现任何碰撞问题。起航显然对于比赛结果有非常大的影响。”“明天我们的起航应该更有侵略性一点,这样的话相信我们有机会冲进前三。”极限青岛队船员刘明补充道。

  路虎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还有两天比赛,天气预报显示五一期间浮山湾的风力依旧很不稳定且能见度不高。青岛的“凶险”场地再一次考验着船队们的极限能力。

  5月1日比赛结果

  第一名,SAP极限帆船队,78分。

  第二名,浪潮马斯科特队,70分。

  第三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队,69分。

  第四名,红牛帆船队,59分。

  第五名,阿曼航空队,50分。

  第六名,卡亚诺布斯土耳其队,44分。

  第七名,极限青岛队,40分。

  第八名,盖克品达队,40分。

  第九名,力诺索尼哥意大利队,34分。

 

文章关键词: 青岛队帆船极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中超-恒大3-0胜申花 国安3-1六场首胜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