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火箭暂5-3史蒂文斯 霍金斯宾汉姆进8强

2015年04月26日05: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第二轮5-3领先史蒂文斯奥沙利文第二轮5-3领先史蒂文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晨,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第八比赛日争夺。第二轮第一阶段,“火箭”奥沙利文丢掉头两局后强势升空,轰出一杆破百并一鼓作气连胜五局,前八局战罢暂以5-3领先史蒂文斯。霍金斯连胜五局13-11逆转马克-艾伦,携宾汉姆闯入8强,后者13-5淘汰多特。

  奥沙利文5-3史蒂文斯

  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在首轮10-3横扫世界排名第81位、首次闯入世锦赛正赛的斯蒂德曼。史蒂文斯则在威尔士德比战中10-2大胜两届世界冠军得主马克-威廉姆斯。职业生涯中,威尔士龙在克鲁斯堡也有不俗表现,两次获得亚军,四次跻身4强,三次8强。不过在全力冲击世锦赛第六冠的火箭面前,小两岁的威尔士龙恐将面不小的压力。

  第二轮比赛采用25局13胜,分三个阶段进行,前两个阶段均打八局。第1局,史蒂文斯先得34分中袋出错,奥沙利文打单杆50分翻中袋未进。几杆防守过后奥沙利文再次远台突破,切进几乎相贴的点位黄球,局分扩大到53-34剩最后一颗红球再做安全球。史蒂文斯夺回防守先手,获得机会后清光台面62-53拔得头筹。第2局,史蒂文斯找准机会快速出击,打单杆82分,取得2-0的强势开场。

  第3局,落后的奥沙利文依然显得轻松自如,大角度薄进红球,母球连续顶开两颗红球,成功叫到黑球。然而连得34分不慎打丢难度不大红球。对于这个失误,奥沙利文很不满地用球杆狠敲球台。不过史蒂文斯防守一杆火箭终于升空,干净利落轰单杆100分清台扳回一城。

  第4局,奥沙利文再次率先出击,期间多次大范围华丽走位,连得47分力度偏小,顶袋击打蓝球炸球堆失误。防守过后63-0拿下该局,以2-2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

  局间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5局,火箭继续保持着强劲的进攻势头,一杆拿下63分做安全球。史蒂文斯追回14分架杆失准,奥沙利文89-14再下一城,连胜三局以3-2实现反超。第6局,奥沙利文通过一个颇有难度的组合球入局,打单杆61分远台失准。史蒂文斯有两次非常出色的突破但都没能扭转颓势,奥沙利文81-16拿下该局,4-2领先对手两局。

  第7局,史蒂文斯本有机会缩小分差,然而一杆拿下55打丢黑球。奥沙利文追回15分架杆失准,对于这个意外,奥沙利文搞怪地吐了吐舌头。而史蒂文斯依然没能把握住机会,进攻不中。奥沙利文以单杆47分清台单局逆转,总比分5-2拉开与对手的距离。

  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奥沙利文罕见失误送上大礼,这一次史蒂文斯终于稳住了阵脚,打单杆74分止住了分差的进一步扩大,前八局战罢奥沙利文暂以5-3领先史蒂文斯。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6日21:30进行。

  霍金斯13-11艾伦

  霍金斯在最近三个赛季迎来生涯最佳时期,其中前两届世锦赛他先后获得亚军和跻身4强。艾伦唯一一次进过4强是在09年。双方第一阶段较量霍金斯3-5落后艾伦,第二阶段霍金斯仍以7-9落得下风。

  比赛进入第三阶段,艾伦拿下头三局中的两局,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1-8。但之后霍金斯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霍金斯零敲碎打连胜三局11-11追平之后,在第23局以单杆102分破百,12-11反超并率先获得赛点。

  第24局,压力之下两人失误连连。艾伦追为50-61打丢粉球彻底失去了机会,霍金斯拿下该局,总比分13-11逆转艾伦,挺进8强将战卡特和罗伯逊的胜者。

  多特5-13宾汉姆 卡特2-6罗伯逊

  前世界冠军多特在第一阶段2-6落后宾汉姆,第二阶段他依然没有多少起色,宾汉姆11-5继续大比分领跑。比赛进入第三阶段,多特没能发起反击,宾汉姆75-29拿下第17局,12-5获得赛点。第18局,多特仅得33分便再也没有任何机会,宾汉姆轰单杆104分完美收官,总比分13-5一边倒获胜,继2013年之后,生涯第二次闯入克鲁斯堡8强。1/4决赛,他将迎战奥沙利文和史蒂文斯的胜者。

  卡特与罗伯逊在当天进行了第二轮第一阶段较量,目前罗伯逊暂以6-2大比分领先卡特,期间澳洲机器在第4局和第6局先后轰单杆129分和115分。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6日21:30进行。(莫林)

文章关键词: 史蒂文斯奥沙利文艾伦霍金斯卡特多特宾汉姆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