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睁茗:去年一败打击自信心 今年希望跻身世界前四

2015年04月04日1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睁茗(资料图)王睁茗(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4日讯,近一年未取得任何冠军,中国男单王睁茗坦承自己的信心确实受到影响,但如今却已看开,将包袱放下,只想尽力去打好每一场球。

  王睁茗在1/4决赛战胜同胞薛松后,成功晋级半决赛,但却将迎来强敌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走向冠军的路上可谓荆棘满布。

  谈到目前困扰自己的冠军荒,他向《星洲体育》透露:“去年的法国羽球超级系列赛,我成功闯入决赛,但却不敌中华台北的周天成,与冠军擦肩而过。这对我造成很大的打击,自信心也大幅削弱,之后在今年的全英赛和印度羽赛也表现不佳。”

  “之前一直太想夺冠,导致我在比赛中难以放开来打,而如今我已没有去想那么多,完全把负担放下,在比赛中全力去拼,打好每一个过程。”

  现打法更要求进攻

  对于本届大马羽赛,王睁茗透露他赛前没有翻查对垒形势,想放松心态应战,结果其表现不俗,首轮成功复仇周天成。他说:“首轮比赛让我感到意外,因我赢得很轻松,可能是改变打法的关系吧。我之前比较注重控制场面,但如今对要求的进攻来得更高,毕竟欲得分还是得靠进攻。”

  谈到今年的目标,他说:“我想把世界排名提升至前4,以便能争取参加世界羽球锦标赛和苏迪曼 杯。且我认为世界前四的球员水准也差不远,如林丹[微博]与谌龙,因此我若成功挤入,那证明我的实力有所提升。另外,今年对我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奥运积分已经 开始,我会尽力取得更多的胜利。”(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文章关键词: 王睁茗谌龙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三大运营商违规遭中纪委通报:公款旅游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台校花“女神”甜美火辣 被称仙女(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