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笑言和继科在德国打平 增添世锦赛夺冠信心

2015年03月23日05: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VS张继科马龙VS张继科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2日,2015年国际乒联[微博]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在不莱梅落下帷幕。中国虎将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男单决赛,一度以1比3落后的马龙连扳三局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4比3险胜队友、伦敦奥运会冠军张继科[微博]

  此番共有三位中国男乒将士闯入四强。半决赛,对阵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微博]的马龙,也是在0比2落后时才开始绝地反击,连扳四局后成功晋级决赛;另一场内战中,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则是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队友闫安,顺利与马龙会师。

  决赛中,尽管马龙以11-9先发制人,但随后三局的比赛都进入到了张继科的掌控之中。第五局,大比分1比3落后的马龙无疑是背水一战。顶住了压力的他以11-6获胜;第六局,双方的缠斗陷入了白热化,马龙以14-12险胜后将大比分成功追至3平。

  决胜局,一鼓作气的马龙没有给张继科留下太多机会,比分最终定格在11-8上。“比赛非常胶着,每拿一分都像是一场战役。”不仅观众看得过瘾,马龙也坦言赢得并不轻松。

  “上一次(2014年的男乒世界杯)与他在德国交手时,很遗憾是我输了。所以很高兴这次算是打成1比1平了,我可以开心地回家了。”笑容不时浮现在马龙的嘴角。

  同时他也直言这次的德国之行,将帮助自己更好地备战下个月就要打响的年度重头戏:“这场胜利给了我巨大的信心去迎战苏州世锦赛,张继科将会是我那时最大的对手之一。知道自己能够赢他,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迎来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单打冠军头衔。”

  (何霞)

文章关键词: 马龙张继科世锦赛德国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4年3冠!北京4-2辽宁卫冕 马布里MVP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BAT共话未来:下一个风口在哪?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万游客挤爆武大赏樱花(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