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即将开赛

2015年03月21日14: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滑雪场景滑雪场景
滑雪场景滑雪场景

  新浪体育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蚂蜂窝旅行网冠名的2015“蚂蜂窝•自由行”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将于2015年3月23日至26日在河北万龙滑雪场举行。此次大赛由16支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协会、高校和知名户外俱乐部代表队组成。运动员、领队80人,另有官员、裁判和相关工作人员30人。

  滑雪登山运动是一项在欧美、特别是阿尔卑斯、比利牛斯山区周边国家广泛开展的一项冬季山地运动项目,源于前苏联的军事巡逻,每年有数百万爱好者在这些地区体验这个项目独有的刺激与魅力。在上世纪初曾经是冬奥会最具观赏性的项目之一,后由于战争以及竞赛规则等其它因素退出冬奥会,但参与人数却逐年递增,每年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下属的各个成员国组织、举办的各种级别的滑雪登山竞赛达数十次之多。

  滑雪登山运用特定的登山雪具和登山装备在雪山或有雪覆盖的山地上进行攀登和下滑,是一项把登山和滑雪运动有机结合起来的综合体育运动,集观赏性、参与性、竞技性和娱乐性于一体,包括了雪地行走、攀登、结组、登山器械操作、滑雪等多个运动元素和技能要求。它与传统冬季体育项目的最大区别,一是在自然山地上进行的运动,有着走进自然、返朴归真、与大自然融合的特点;二是通过登山和特殊滑雪器械的使用和操作,培养操作能力,增强团结协作、自我挑战。作为一项时尚体育运动,滑雪登山运动从上世纪的50年代开始风靡欧美和大洋洲,90年代中期进入我国。

  现代滑雪登山竞赛包括垂直竞速,个人越野、双人越野赛、团体接力赛等项目。垂直竞速要求运动员使用专业的滑雪登山板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一个具有一定海拔高度的雪坡攀登过程。个人越野赛是指运动员经过几次攀登和下滑,并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绳索、冰爪等登山装备辅助完成路线的过程。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是国际登山联合会(UIAA)、国际滑雪登山联盟(ISMF)成员、亚洲竞技攀登委员会主要成员国,在国际影响上举足轻重。负责我国登山、拓展运动、滑雪登山、攀岩、攀冰、户外运动的竞赛组织、普及、推广与提高工作,是我国该运动项目管理的最高机构。

  作为中国最大的旅游社交网站及自由行交易平台,蚂蜂窝旅行网提供全球6万多个旅游目的地的旅游攻略、旅游问答、旅游点评等资讯,以及酒店、交通、当地游等自由行产品及服务。蚂蜂窝期望为全球的自由行消费者提供靠谱、有爱、值得信赖的旅行资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消费决策,并获得高性价比的自由行产品及服务。“心若自由,行则无忧”,这正是本次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所要传递的自由、坚持、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气质。

文章关键词: 中国登山协会登山滑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