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成功登顶南美最高峰

2015年01月20日21: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武汉1月20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20日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悉,该校登山队5名队员于当地时间19日中午12时左右,成功登顶海拔6964米的南美洲之巅阿空加瓜峰。

  阿空加瓜峰位于安第斯山脉南段、阿根廷与智利交界的门多萨省西北端,也是地球上海拔最高的死火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登山队一行于本月12日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并于15日到达海拔4300米的阿空加瓜峰大本营,计划在22日实施冲顶。

  然而,根据气象预报显示,21日、22日阿空加瓜峰山上的风速有可能接近80米/秒,在此条件下,冲顶几乎不可能完成。登山队紧急磋商后决定改变计划,提前冲顶。

  当地时间19日凌晨,队员们从海拔6000米的营地出发,冒着45米/秒的强风开启冲顶之旅。最终,董范、宋红、德庆欧珠、次仁旦达、何鹏飞5名队员于中午12时(北京时间19日23时)成功登顶。

  据悉,自2012年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登山队,已先后成功登顶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的最高峰。2012年5月19日,该校登山队4名队员从北坡成功登上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顶峰,成为中国第一支登上世界最高峰的大学登山队。(完)

文章关键词: 阿空加瓜峰登山队地质大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皇马冬季首签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