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1-7加拿大 四次遭偷分吞首败

2015年03月16日1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斯佳在比赛中刘斯佳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2015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日本札幌进入到第三天。循环赛第四轮,由刘斯佳、刘金莉[微博]、姜懿伦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发挥欠佳,四次被偷分,最终以1比7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遭遇循环赛首败,中国队在世锦赛、冬奥会面对加拿大已经是九连败。今天13:00,中国队将与卫冕冠军瑞士队交锋。

  本届世锦赛,功勋老将王冰玉[微博]、柳荫、岳清爽[微博]和周妍继续缺阵,刘斯佳、刘金莉、姜懿伦和王芮组成年轻的中国队,这是她们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循环赛前三场,中国队分别击败了挪威、德国和美国队,与瑞士并列积分榜首位。第四场,中国队对垒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后者的四垒由名将詹妮弗-琼斯出任。

  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五,加拿大队排名第一,两队在过去交手过多次,中国队胜少负多。中国队上一次在世界大赛击败加拿大还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自此之后,中国队在世锦赛、冬奥会面对加拿大已经是八连败。今天,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加拿大队使用红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心态不够稳定,刘金莉的传击出现失误,姜懿伦的击打力量和角度都有瑕疵,轮到四垒进攻,刘斯佳打掉了对手的得分壶,场上的局面非常简单,结果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后手,队员们的状态还没有调整过来,姜懿伦和刘斯佳接连出现失误,相反经验丰富的琼斯稳扎稳打,加拿大队先手偷到一分,以1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面对加拿大密不透风的防守,中国队尽管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但自身的失误偏多,特别是刘斯佳,第一投力量较小,没能打走对手的得分壶,这样大本营有两只红壶距离圆心更近,局势对中国队较为不利,刘斯佳第二投尝试打甩,但出现了失误,没能打走对手的得分壶,加拿大队偷到了两分,以3比0强势领跑。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刘金莉试图双飞失误,姜懿伦一次打甩和传击都没有控制好力量,大本营的局面较为复杂,一只红壶距离圆心更近。轮到四垒进攻,琼斯直接旋壶进营,角度非常好,并且形成了障碍壶,刘斯佳两次都没有打走这只壶,自己的黄壶也没能靠近圆心,这样加拿大队再偷一分,以4比0遥遥领先。落后的中国队队员脸上表情有些严肃。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依旧没能从偷分的阴影中走出,面对加拿大队高质量的防守,中国队难以打开局面,进攻办法不多,在四垒对峙中,刘斯佳相比琼斯更是显得稚嫩,中国队还是被偷到一分,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0比5落后,形势岌岌可危。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六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利用两个边路的调动找到角度,轮到四垒进攻,刘斯佳打甩成功,琼斯第二壶力量不够,刘斯佳抓住机会拿到一分,这是中国队今天拿到的第一分。第七局,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对手拿到一分。

  第八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投掷过程中,刘金莉和姜懿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刘斯佳的打甩角度和力量也不到位,琼斯再次偷到一分,此时中国队以1比7落后,见大势已去,中国队提前认输,遭遇循环赛首败。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苏格兰队第六局偷到三分,以9比2逼迫美国队提前四局认输。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今天13:0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五个对手瑞士队。(Timy)

文章关键词: 冰壶刘斯佳姜懿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蔡振华:足协与行政脱钩≠放松政治领导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