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欲破印第安赛卫冕魔咒 考虑将芭蕾引入训练

2015年03月16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与妻子一起跳芭蕾小德与妻子一起跳芭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作为巴黎银行赛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首战轻松告捷。塞尔维亚人对于自己的状态感到满意,表示渴望成功卫冕。而此前在网上发布与妻子共舞照片的他还透露有意将芭蕾舞中的一些动作运用到训练当中。

  “对阵一个曾经世界排名前十的对手,我的发挥由始至终都很不错。”德约科维奇评价与巴格达蒂斯的比赛。有记者提及近年来这项赛事男单赛场还从未有球员成功卫冕过(上一次还是费德勒在2006年完成三连冠),而这显然更激发德约科维奇的斗志:“我从来都不缺夺冠动力,而你又给了我一个争夺冠军的理由。”

  每次来印第安维尔斯,德约科维奇都喜欢踢下足球。“就我所看到的,几乎每个人都会踢会足球。足球是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网坛也不例外。很多参加巡回赛的球员都会踢球。我们常常利用训练结束或者热身的时间来踢球。这种感觉很棒。我们那天还在聊呢,能有这样一块绿地让球员在比赛前和比赛后放松下,真的很好。”

  如今升级为父亲的德约科维奇是否会对参赛计划进行调整呢?“基本上没有差别。当然今年我还得参加戴维斯杯,赛季初还去了多哈,所以可能比以往多一点。但赛季还刚开始,当然我的主要目标是大满贯赛、大师1000赛还有蒙特卡洛,以及一些500赛事。希望我能保持健康,打完这些赛事。我很幸运,过去五六年时间在重大赛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使得我能排出最适合我的赛程计划,让我更好地备战重大赛事。”

  不久前,德约科维奇在网上公布了一张与妻子跳芭蕾舞的照片。素以身体柔韧性出众著称的塞尔维亚人正考虑从芭蕾这项优美的舞蹈中取经:“过去几年,我的妻子一直在练习芭蕾,我正在努力学习中。我很享受学习芭蕾的时间,我会选择一些动作用于赛前的身体训练上。我觉得会很有帮助。我认为人们低估了芭蕾的作用,以及舞者为之付出的努力,那些动作都很优雅漂亮,还有音乐等等。这真的是艺术。当我真正完成一整支舞时,我就更加尊重他们了。我以前喜欢看芭蕾,现在更喜欢亲自跳。我这么做是想和妻子一起度过更加充实的时光。”

  (Chen)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芭蕾训练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2-1 哈登34分火箭胜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