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击枪“徐春燕能否卫冕冠军 捍卫中国拳击荣耀

2015年03月12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击枪”徐春燕对抗泰国“铁莲花”优罕•爱丽莎“重击枪”徐春燕对抗泰国“铁莲花”优罕•爱丽莎

  新浪体育讯 为庆祝中泰两国建交40周年,泰国将在中国举办40场体育、文化交流庆典活动,而《广州“拳赛之都”系列拳王争霸赛之中国功夫VS泰国泰拳K-O争霸赛》是这40场庆典活动的首场庆典赛事。如此重要的赛事,云集了世人瞩目的全明星阵容,不但有中泰双方的男拳手登台征战,而且压轴赛将上演中泰女子拳击最高水平的WBC女子拳击冠军头衔的争夺,届时将由中国女子拳击冠军,IFBA 国际女子拳击次轻量级冠军,绰号“重击枪”徐春燕对抗来自泰国拳击世家并且拥有S1金腰带的泰国女拳王,绰号“铁莲花”优罕·爱丽莎。

  她漂亮但不柔弱,豪爽却不鲁莽,她情感丰富细腻,又拥有男孩一样的行事风格,用“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来形容徐春燕非常合适。徐春燕像中国大多数拳手一样,来自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亲是哈尔滨水站的一位送水工,小时家庭生活的不易,让徐春燕学会了承担更多压力。每天凌晨5点起床,早上跑一万米,每圈用时不得超过两分钟,不然就要加罚,每天3练用时8个小时。作为家里的独生女,母亲格外心疼她练拳击,母亲常对徐春燕说:你是女孩子,照顾好自己就可以,家里的事情不要操心。正是出于对家庭的责任感,督促着她必须要拼打出一番成就。

  这次徐春燕的对手是来自泰国的“铁莲花”优罕·爱丽莎,她来自拳击世家,哥哥姐姐都是职业拳王,不要被她可爱的“娃娃脸”迷惑,她自已也拥有一条S1的金腰带,并且拥有28战23胜的傲人战绩。她此次出征不仅代表着家族的荣誉,而且也为了证明自己拥有挑战WBC冠军的实力。

  要成为女强人,有很多种办法,练武无疑是最辛苦的一种。“日常训练多流汗,场上比赛少流泪”是运动员最真实的写照。而哪个女孩不爱美呢?但是要在拳台上成就一番功名,就要放弃很多女孩子应该享有的东西,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日常训练上。

  这将是一场6回合的WBC女子世界冠军头衔争夺战,两位女选手,一位承担着家庭的责任,一位背负着家族的荣誉,赛场上风云变幻莫测,到底谁能主宰沉浮?请关注2015年3月15日《广州拳赛之都系列拳王争霸赛之中国功夫vs泰国泰拳ko争霸赛》。

文章关键词: 徐春燕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