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风云人物大聚会 1米50熊朝忠合影1米93张志磊

2015年03月22日0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米50熊朝忠合影1米93张志磊1米50熊朝忠合影1米93张志磊

  新浪体育讯 一个创意,在仓促中进行,最后成为了中国职业拳击界的又一大盛事。

  3月21日,在河北正定龙文化产业园举行了名为“龙鼎杯”中国拳击风云人物的评选发奖晚会。在中国奥运体制内的拳击APB、WSB有突破性发展;而以熊朝忠、邹市明[微博]、裘晓君为代表商业职业拳击在中国国内抢滩登陆;盛力世家以及昆明众威为首的两大国内职业拳击赛事经纪、推广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WBC、WBO和IBF等国际拳击组织在中国纷纷设立分支机构之际,中国拳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在向前发展。

  这次的风云人物评选因为较为仓促,所以只是对2014年的比赛进行了一次回顾性的颁奖,不过由拳击网等多家单位和拳击界名人发起的这次创意,希望在将来可以发展成为类似美国拳台、日本JBC职业拳击年度大会、以及WBC和WBO年会相类似的中国拳击盛会。和以往的各种号称权威,但是却由脱离实际,高坐庙堂的领导去投票不同,这次的活动完全是由民间公司赞助,圈内一线工作的权威新闻人物组成评委会进行提名的,所以更符合拳击的职业化的要求。也暗合目前中国政府主导的体育产业化,体育社团民间化的趋势。

  奥运商业拳击走到了一起

  中国职业拳击在过去是零散发展的,不成整体。而且奥运体制以前对职业体制颇多歧视。但是在这次的聚会上,双方却为中国拳击的发展走到了一起。

  在今年获得奥运体制下的APB职业拳击冠军的吕斌和他的恩师董廷江也来到了正定,此外,目前赞助中国拳击队,率领中国龙俱乐部参加AIBA世界拳击联赛(WSB)的俱乐部董事长苑治宏先生也风尘仆仆地来到了现场。看着他们和原来WBO中国区,现在CPBA的主席杨柏文、昆明众威拳击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建被人们介绍后站在一起聊天,实在是有一种错然的隔世感。

  其实无论是奥运拳击还是商业拳击,都是中国拳击的一部分,也都是在为中国而奋勇战斗的。

  张志磊和经纪人杜瓦归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级别银牌张志磊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退役,前往美国签约了著名推广人杜瓦,他已经在美国训练了1年多,打了3场比赛,这次张志磊带着自己的经纪人杜瓦回到了国内,也专程到正定参加了这次活动。

  作为大级别的拳手,张志磊有优势也有劣势。优势是他这种级别的拳手,因为受过系统训练,而且在美国有非常好的训练大级别拳手的体能师和陪练的情况下,改型容易,很快就可以上手参加战斗。在回到国内前,他刚刚参加完一场4回合的比赛,目前在国际综合排名上已经上升到了300多位。张志磊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说,他这是最后一次的4回合,下一场将会过度到6回合的比赛,杜瓦表示为他进行了详尽的安排,会按部就班地让他打8-10场比赛,用2到3年的时间再让他冲击金腰带。

  其实以张志磊的水平,虽然四大组织中的欧洲、北美这些洲际组织比较难打,目前也难以夸海口说什么挑战克里琴科兄弟。但是他打WBC的亚洲洲际,碰碰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拳手,完全可以很快上位。不过显然杜瓦并不想急功近利,而是准备更好地培养张志磊的能力,帮助他进行过度,所以张志磊在去美国训练半年多后,才开始打第一场职业赛事。这次在正定,杜瓦和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进行了面对面的合作商谈,未来张志磊的一些比赛有可能拿回到国内来进行,由刘刚帮助进行推广。当然也有一些其他圈内的人士也希望得到张志磊的合作推广机会,因此在这次发奖仪式背后,有着不少业务商谈在同时进行。

  在下榻酒店的大堂里,身高1米93的奥运银牌、目前打超重量级200磅+的张志磊和只有1米50高的前WBC105磅世界冠军熊朝忠乐呵呵地进行了合影,作为17个商业职业拳击级别中为中国守两头的代表人物,他们俩的这次见面也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情。

  昆明众威8仙拳手齐亮相

  这次活动,国内著名的昆明众威拳击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和总经理刘刚率领麾下签约拳手,一起来到了正定。他们中包括前WBC105磅世界冠军、现WBC国际金腰带拥有者熊朝忠;目前有国内最高等级拳手腰带——WBC122磅世界银腰带的裘晓君; WBO112磅亚太拳王向静;WBC126磅亚洲洲际、欧亚洲际双料拳王韦宪钱;WBC154磅世界青年金腰带的拥有者杨兴新;WBC国际女子、亚洲洲际女子双金腰带得主蔡宗菊;以及新秀徐灿和拜山坡。说是八仙,而不是八大金刚,就是因为这八位昆明众威的主要拳手中,还有一位女巾帼豪杰。

  这次亮相发奖会,昆明众威的这些拳手都穿了西装和裙子的正装,小伙帅气、姑娘英气,西装革履尽显职业本色。再加上来到现场的两名大连鹰图腾俱乐部拳王——IBF108磅亚太拳王马一鸣和IBF世界青年金腰带获得者安德烈,国内拥有四大商业组织各级别拳王金腰带头衔的拳手,除了杨连慧[微博]一人之外,系数到场,堪称豪华。

  当在现场最后拍摄合影,绿色、黑色大大小小各种等级的拳击金腰带拿出来的时候,闪光灯闪成了一片,蔚为壮观。可惜的是,吕斌和他的师傅董廷江是直接从中国拳击的迁安训练基地赶过来的,因此未能拿着新的黑色AIBA国际拳联APB金腰带来参加这次盛会,实在是一次遗憾。

    刘刚见师傅熊朝忠矮辈分

    除了裘晓君和吕斌这种神交了1年之久,聊了1年多微信才见面;同为职业拳击老大哥,但是过去从未见过的熊朝忠和马一鸣外,著名推广人刘刚也见到了自己的故人——原来他在1992年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前的业余拳手时代,在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董廷江。

    现在当吕斌教练的董廷江一头黑发,身材保持良好,而刘刚则因为拳击事业的忙碌而有白发,所以如果不说,谁也想不到他们俩竟然是董廷江已经55岁,曾在当年当过42岁的刘刚的助教。

    在下榻的酒店大堂,刘刚拉着熊朝忠向董廷江介绍说,“这可是我以前的教练,你都要叫师爷了。”董廷江则笑着说,不用不用。

    要是较真的论下去,吕斌竟然成了熊朝忠的师叔,也要成公案了。

  赞助商现场挥毫送龙字

  这次的发奖是由中国龙文化研究研究中心的、以及建有“龙鼎搏击中心”和“龙艺书画博物馆”的龙文化产业园提供的赞助以及场地。在现场,中国龙文化研究中心的任智需先生、也是这次评选委员会的主席。他现场挥毫了一副长达10米以上的“朱砂走龙”字,为各路豪杰助兴。而前来参加发奖的拳手以及推广人、教练也得到了一副书法作品和不等的奖金,作为表彰。

  (周超)

文章关键词: 拳击张志磊中国拳手熊朝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中超-永昌获中超第一分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