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世乒赛是选拔奥运最强阵容的重要参考依据

2015年03月03日22: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厦门3月3日电 (陈臻)第53届乒乓球[微博]世锦赛4月26日即将在苏州揭幕。中国男乒第14次来到“福地”厦门备战。国乒总教练刘国梁3日下午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次世锦赛将是选拔2016年巴西奥运会最强阵容的重要参考依据。

  展望世锦赛,刘国梁表示国乒对男单项目志在必得。而男单名将张继科[微博]则表示,今次世锦赛在中国举行,各方关注度高,自身对此次比赛既有期待,也有一定压力。

  今次世锦赛中国选手马龙和德国名将波尔[微博]将组成跨国男双组合,引人注目。刘国梁认为,跨国组合可以让中国乒乓球队帮助到其他国家的队伍和协会,也能够通过强强联合促进双方有效沟通,达到共赢,“中国有责任做强乒乓球在全世界的发展”。

  马龙则高度评价搭档波尔,他认为波尔在打球天赋和长时间保持高水平球技上都值得中国球员学习。

  他指自己和波尔无论在打法和性格上都有相似之处,虽然双方在语言上存在障碍,但彼此之间“熟悉、认可、信任”;马龙希望能和波尔一起向冠军冲击。(完)

文章关键词: 刘国梁波尔马龙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赵本山的两会时间:谣言缠身不说点啥?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