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再次主动“自废武功” 马龙搭档波尔推广乒乓

  今年5月的2015乒乓球世锦赛将有一个神奇的组合——中国选手马龙搭档德国帅哥波尔。这是继1999年荷兰世乒赛之后,“跨协会配对”再现江湖,德国乒协已在当地时间昨天中午给媒体发了通函,兴奋地宣布了德国头号选手波尔和马龙配对打男双的消息,国际乒联主席则肯定,这是中国队养狼计划、推广乒乓球运动做出的贡献。

  乒乒乓乓天下无双,这是中国乒乓球队不可战胜的现实写照,也是略带尴尬的一种困境,当一项运动永远只有一个冠军时,无疑,对于这项运动的发展是不利的。作为乒坛霸主,中国队一直主动地“自废武功”,在喊出了“养狼计划”后,终于有了实质性的大动作——去年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中国乒协提交“跨协会配对”的提案。这个提案非常受欢迎,马上得到了其他乒协的积极响应,并且在提案通过后的第一次世乒赛上就能得以实现。

  在中国、德国和国际乒联的促成下,苏州世乒赛两位帅哥将组成一个神奇的队伍,波尔和马龙无疑也是唯一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男双搭档。“两年前的长春公开赛上(马龙/波尔获得男双冠军),我们已经享受过这个配合的乐趣,能够和马龙配对是我非常大的荣幸。”波尔非常兴奋地表示,很期待即将到来的世乒赛,他认为自己和马龙的互补打法非常适合配双打。

  刘国梁也很看好这对组合,“波尔在世界乒坛的影响力很大,也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这次世乒赛,两个国家都派出了最强的选手,看看这对跨国的强强联手能否有所突破,”刘国梁表示,“我们希望把乒乓球这项运动国际化,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通过这样的组合,让德国人关注世乒赛,也让我们关注波尔,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此外,刘国梁大方地表示,今后有机会的话,可能大量地促成“联合部队”——“跨协会组合是一种挑战和尝试,目前包揽全部金牌对国乒来说已不再是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抓住这个平台和改革契机,通过这种配对让大家能看到希望,让乒乓球国际化,对这项运动本身有好处。”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文章关键词: 波尔马龙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夺赛点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