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冠军赛何氏兄弟3米板夺冠 盼里约奥运夺冠

2015年03月01日19: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何冲与何超何冲与何超

  中新社武汉3月1日电 (记者 张芹)中国跳水队兄弟选手何冲、何超[微博]在1日举行的中国跳水冠军赛中再次携手以441.09的总分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两人均表示希望一起征战巴西奥运会,成为奥运会跳水比赛有史以来第一对兄弟冠军。

  28岁的何冲是在男子3米板项目上夺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的“大满贯”选手,共获得8次单人男子跳板世界冠军,更因其动作难度系数高被称作“难度王”。今年1月,何冲的女儿出生,他也成为目前中国跳水队中唯一的“爸爸选手”。

  弟弟何超比何冲小5岁,目前同为中国跳水队队员。这对兄弟曾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1米板比赛中包揽冠亚军,何超也被称为新一代“难度王”。

  当日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秦凯、曹缘这对新组合成为何氏兄弟主要竞争对手,前三轮秦凯、曹缘均以微弱优势占据排名榜首位。第四轮,何冲、何超以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将比分反超。最后一跳,秦凯出现重大失误,何氏兄弟以12.33分的优势锁定冠军。

  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结果并不满意。她表示,无论是何冲、何超还是秦凯、曹缘,在比赛中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后两人自选动作表现不理想,动作质量较差,主要原因在于两个队员配对时间较短,还需通过训练提高组合能力。

  谈及比赛中的失误,何超认为,对手的失误并非自己夺冠的原因,难度系数大、基础起点高、默契程度让兄弟俩获胜更加有底气。

  对于和弟弟搭档挑战双人项目,何冲表示十分珍惜这样的经历。他告诉记者,以往两届奥运会没有机会竞争双人项目,能与弟弟配对机会难得,希望两人可以共同实现夺金目标。他还认为,双人项目的高难度动作能增加何超在个人项目中的信心。

  当天随后举行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吴敏霞[微博]搭档小自己7岁的施廷懋以领先第二名何姿[微博]、王涵组合11.7分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

文章关键词: 何超何冲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