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轮椅冰壶队获世锦赛亚军 创历史最佳战绩

2015年02月16日09: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体育专电 中国残联16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中国轮椅冰壶队在芬兰洛赫亚举行的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中获得亚军,取得了中国轮椅冰壶队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2015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于2月7日至13日举行。第一阶段采取大循环比赛方式,中国轮椅冰壶队作为亚洲唯一一支入围本届世锦赛的队伍先是以8:3战胜索契冬季残奥会冠军加拿大队,迎来“开门红”;随后又取得三连胜,在9场比赛中取得7胜2负的佳绩,排名第二,顺利进入复赛。

  复赛中,中国队战胜俄罗斯队,率先进入决赛。但随后俄罗斯队通过复活赛又杀入决赛。决赛中,中国队4:7负于对手。

  中国轮椅冰壶队成立于2007年,曾在2011年的世锦赛上取得第五名,在2012年和2013年世锦赛上均收获铜牌。2014年索契冬季残奥会上,中国队获得第四名。

文章关键词: 冰壶轮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