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六强女子冰壶赛四强诞生 中国两支队伍入围

2015年01月18日2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六强女子冰壶赛四强诞生(摄/王铭毅)世界六强女子冰壶赛四强诞生(摄/王铭毅)
世界六强女子冰壶赛四强诞生(摄/王铭毅)世界六强女子冰壶赛四强诞生(摄/王铭毅)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晚,七轮循环赛战罢,第四届中国伊春“汇源杯”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的半决赛队伍随之产生——中国、韩国、美国、中国哈尔滨队晋级四强。明天半决赛的对阵如下,排名第一的中国队迎战第四名中国哈尔滨队,第二名的韩国队与第三名美国队交手。

  上午进行的4场比赛中,中国队8比3胜中国哈尔滨队,日本队10比4胜土耳其队,韩国队8比6胜中国伊春队,美国队11比3胜加拿大队。至此前三名已经产生,只有四强的最后一个名额,需在后一轮日本队、中国伊春队和中国哈尔滨队之间的连环套中决出,这也让下午的比赛倍添悬念。

  下午最后一轮,三个队中形势最有利的中国伊春队,以5比9先行负于美国队时,日本队与中国哈尔滨队的比赛却还在4比4的胶着战中。

  戏剧性的是,最后一局日本队以5比4领先,因为紧张,双方接连各有一个打空的“三不沾”壶。而日本队最后一个壶的失误更是致命,当它与大本营里的对方得分壶擦肩而过,顿时给了哈尔滨队反败为胜的机会。随后上场的哈尔滨队四垒董子奇屏住呼吸,将最后一个壶稳稳地掷进了营区,壶尚未完全停下时,四周已掌声响起。6比5!中国哈尔滨队迎来与中国伊春队的附加赛。晚上进行的附加赛中,中国哈尔滨队再演神奇,以7比6胜锁定胜局,如愿跻身四强。

  本届赛事的循环赛阶段,中国队7战7胜,是惟一不败的队伍,紧随其后的韩国队6胜1负,美国队5胜2负。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发生变化的是,此前因伤一直作壁上观的一垒梅杰复出,换下了候补姚铭悦。纵观这7场比赛,除了在对阵韩国队时遇到麻烦,而且是逆转获胜,其他几场比赛均没有太大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与中国队不败形成反差的是加拿大队的不胜。加拿大是冰壶强国,加拿大队也本是世界顶级队,多次夺得冬奥会、世锦赛冠军,但因赛期冲突,这次来的是加拿大冰壶协会派出的布鲁克大学队,这些大学生球员能够代表加拿大出战,非常兴奋,但毕竟水平和国际比赛经验都不足,成绩差也就不难理解。而首次参赛的日本队,也是由地方某支俱乐部队成员构成,此番来到伊春更多的是积累经验。

  今天最后一轮的另两场比赛结果是:韩国队10比6胜加拿大队,中国队11比2胜土耳其队。

  (何霞 发自伊春)

文章关键词: 伊春冰壶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