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拳击锻炼价值很大 中国拳击教练拳手感触深

2015年02月12日1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称重仪式现场称重仪式现场

  新浪体育讯 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明天将在海南三亚的红树林度假世界巨星第五轮的比赛。虽然WSB的战事从2010年就已经在世界上开展,中国的王志敏还曾经拿到过WSB的个人冠军,但是因为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对于职业拳击开展的顾虑,所以当时代表中国参赛的选手都并非一线国家队的拳手。2015年是第一次中国全线派出国家队的队员参与对抗。

  在此前进行过的20场4轮比赛中,中国队只有5人次获得了胜利,另外15人次告负,3人遭到KO/TKO。在2013年6月1日拳击规则正式改革后,新的AOB规则全线向职业拳击靠拢,所以国际拳联主推的更高等级、回合数更多的WSB和APB赛事对中国选手接受新规则的锻炼价值更大。

  比起APB目前只锻炼吕斌、吴中林和张家玮三人来,WSB则帮助更多更广泛的中国拳手更快地接触新的奥运规则下的顶级拳击,在提升选手能力、特别是对抗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WSB比赛中获得首场胜利的刁剑豪说:“3回合的AOB赛事和5回合的WSB赛事之间还是有区别的,WSB的比赛场上控制节奏非常重要,出拳讲究准确性,而且因为比AOB的回合数多,体能储备也比较重要。打拳上讲求力度和压迫式,出拳对抗的性质更强一些。”

  国家队的总教练杨晓强说:“确实WSB的比赛比我们以前打过的AOB赛事的锻炼强度要大,残酷性也严重得多,参加WSB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只有通过这样有意义的对抗,我们才能接触到世界的高水平,才能有所提高。”

  中国新疆的拳击一向以对抗好在国内著称。就是在国内更为强调打跑打、保点的业余拳击时代,新疆拳击也非常注重主动对抗。目前在国家队的新疆著名教练阿布都热西库尔教练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这次在WSB的赛场上我们看到了很多,也学习到了很多,拳手如何打控制,如何向裁判展示自己的控制这个很重要。在国内,裁判被要求数打击数,而在国际上,裁判很少数,都是靠自己的判断,认为你一名拳手的主动性和进攻性更强,就在打分上偏向你。所以我在比赛中就看到,积极进攻的选手,显示积极进攻能力的选手更占优势。别说进攻,就是退出防守的时候,也是要积极的,是要出拳后后退进行防守的,守中带攻,这种技术就给了裁判一种你很积极的观感。特别是在中近距离的对抗,这一点裁判尤其看重,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训练才行。”(周超)

文章关键词: 拳击拳手职业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尹相杰因涉毒被提起公诉 穿囚服受审冷静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