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超两大豪门彻底闹翻 官方宣布断绝一切往来

2015年02月11日09: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斯本2月10日体育专电(报道员张柯)葡萄牙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因不满8日里斯本同城德比战中本菲卡球迷具有威胁性的口号和标语及本菲卡俱乐部官方对此行为的无动于衷,10日宣布断绝与该俱乐部的一切官方往来。

  里斯本竞技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里斯本竞技一直以来强烈谴责球场内外的暴力行为并与其划清界限。然而,在上周末举行的两场同城大战(葡超和五人制联赛)中,本菲卡球迷在球场显著位置打出巨大横幅影射1996年的球场惨案,多次喊出威胁性口号并滥放烟花,这些对那场惨案中死者的不尊重及死者家属的再次伤害是俱乐部无法接受的。

  声明还称,本菲卡高层当时也在现场观看比赛,但面对本方球迷的过激行为未采取任何措施。

  两队多年的积怨缘于1995-1996赛季葡萄牙杯决赛。虽说本菲卡在比赛中以3:1击败里斯本竞技问鼎,但一位名叫鲁伊·门德斯的里斯本竞技球迷被本菲卡支持者所投掷的烟花击中身亡。

  在两队8日的葡超德比大战中,本菲卡在比赛加时阶段打进一球,客场逼平里斯本竞技。比赛中,爆发了小规模的球迷骚乱,导致7人受伤,两人被捕。

  目前,本菲卡俱乐部尚未就此做出任何回应。(完)

文章关键词: 本菲卡里斯本竞技俱乐部欧洲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哈登40+12+9火箭胜 韦德缺席全明星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