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宣布收购体育传媒巨头盈方

2015年02月10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0日上午,万达集团官方宣布,与三家机构及盈方管理层,共同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100%的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

  万达集团披露,万达是战胜了11家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成功并购总部位于瑞士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简称盈方)100%的股权。

  据新华社旗下新华体育微博爆料,此次收购将斥资10.5亿欧元。但万达官方没有公开披露具体金额。

  盈方是全球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公司之一,该公司所拥有版权的媒体转播总时长高达每年4000赛事-天,日均转播赛事超过10个(包括20个世界冠军级赛事),涵盖25个体育项目,在足球和冬季运动领域全球排名第一。

  盈方在足球领域的合作遍及国际(如:国际足联)、国家(如:德国足协、意大利足协)、联赛(如:意甲)、俱乐部(如:AC米兰)等多个层级。

  同时,盈方与冬季奥运会7个大项的体育组织保持长期合作;在夏季运动方面盈方也拥有丰富的权益资源,其中包括中国男子篮球联赛(CBA)的市场及媒体版权。盈方与世界160家体育组织、25个体育大项、数百家赞助商、媒体集团保持良好合作。

  万达方面认为,这笔收购将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

  万达方面称:盈方是国际足联等诸多全球重要体育组织和体育赛事的长期合作伙伴,在国际体育界影响巨大,将在中国申办冬奥会、足球世界杯等重大国际赛事中发挥积极作用。盈方拥有足球、冬季等运动项目的丰富权益,及体育产业上游的大量核心资源,万达并购盈方使中国在国际体育产业拥有更大话语权,能够参与制定国际体育产业游戏规则,有力帮助中国足球、冬季运动等落后项目提高水平。同时有利于万达做大文化产业。及跨国战略的实施。

  万达完成并购后,在菲利普·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的侄子)带领下的盈方核心管理层全部选择留任,并与万达签订了到2020年的长期经营目标。管理层有信心并有计划通过拓展并购,将盈方迅速发展成为全球规模第一的体育产业公司。

  相关新闻:

  万达体育帝国的下一片拼图:目标并不是世界杯

  颜强:万达收购盈方和中国申办世界杯是两回事

  曝万达将收购体育营销巨头 经营者是布拉特侄子

  (新体)

文章关键词: 万达盈方FIF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全程视频播全明星 万达10.5亿欧收购盈方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1月CPI增长0.8% 创5年多新低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