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天赋我远逊詹杜 那次单挑科比改变一切

2015年02月11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曝自己何时开始蜕变哈登曝自己何时开始蜕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据《露天看台》报道,知名专家克里斯-帕尔默日前撰写了一篇超长文章,通过对詹姆斯-哈登以及相关人士的采访,揭示了哈登爆发背后的深层原因。哈登表示,自己虽然天赋远不如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但凭借智商,他也能达到相同的高度。

  哈登在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他并不满足,他渴望每场球都能走出去,打出漂亮的成绩,他在球场上的无私并不能掩盖他上位的野心。当雷霆没有给他提供一份顶薪时,他就在2012年去了休斯顿火箭。

  在火箭,哈登告诉人们,他可以是比赛中最棒的球员,甚至当他对上地球上最有天赋的球员时,他也可以是比赛中最好的球员。这个说法听起来有点大胆,但当你问哈登时,大胡子会非常平静的告诉你,就是如此。

  “你知道吗?我真的有这样的感觉,因为我的技巧,和我的智商。”哈登说。

  “显然,勒布朗(詹姆斯)和KD(杜兰特)是比赛中最顶尖的球员,”哈登说,“他们这样的球员有6尺10寸的身高,还有出色的、上帝赐予的超强运动能力与体格——这些都比我要强出不少。但我认为,我可以依靠我的智商来达到这个高度。”

  哈登没有说大话,在本赛季赛程过半的情况下,哈登以场均27.5分成为联盟得分王,此外还有场均6.8次助攻(生涯最高),5.6篮板2.0抢断0.8封盖入账,罚球命中率高达87.6%。

  简而言之,哈登在比赛中用拥有同样堪称超凡的进攻天赋。哈登两只手都可以进攻,也都可以扣篮。哈登的胯下运球变向能迅速拉开空间,他的欧洲步能突然改变方向,这让他拥有了联盟中最有价值的篮球技能——制造空间。此外,哈登的狡猾与神秘也令对手头疼,他会直立身体,用姿态语告诉对手他在放松,以此来掩盖他突破第一步的爆炸力。

  “我节奏很慢,而且我是左撇子,”哈登说,“这让人很难预测。”

  哈登高中的教练斯科特-佩拉在谈到哈登时表示,当时哈登的身体缺乏对抗,而且没什么运动能力,这也改变了哈登的球风:“他学会了在地板上打球,他是从基本功入手的——假动作,传球,攻防转换偷袭。”

  但哈登最大的优势,还是他的脑子,他能像电脑那样,瞬间处理大量外部信息,分析最好的解决办法。哈登总能找到空当,总能将错位转化为优势。

  “他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篮球运动员之一。”美国男篮主帅沙舍夫斯基说。

  哈登是什么时候成熟的?2011年8月。当时哈登参加了一场德鲁联赛的比赛,而当时的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科比-布莱恩特也在其中。在比赛中,哈登与科比在比赛中一对一单挑,互喷垃圾话,最终,哈登得到44分,科比得到45分,并赢得了比赛胜利。但从此之后,哈登就更自信了。

  “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哈登说,“那场比赛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它给了我信心,帮助我提升。”

  “这对他来说很酷,”科比说,“你可以看到他眼睛里的一些东西,他已经准备好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哈登科比火箭太阳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3-0晋级 广东2-1东莞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