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联赛中国龙期待首胜 要想出线必须拿下摩洛哥

2015年02月12日17: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前称重仪式赛前称重仪式

  新浪体育讯 2月12日,在三亚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了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第五轮的赛前称重仪式。明天,中国队将在主场对阵摩洛哥队。对于在此前四轮只有个人胜利,还未获得战队胜利的中国龙来说,这次的比赛被寄予了很多的期望。

  主场战队胜利的期望

  世界职业拳击联赛简称WSB,是奥运体系下的国际拳联AIBA主推的一个战队性质的比赛,全世界参赛的16个国家和地区协会分为A\B两组打主客场,每次在一个赛场进行5个不同级别的比赛,每队容许报30名选手,其中2名外援。

  在此前已经进行过的四轮比赛中,中国龙队2比3客场负于英国、主场1比4负于了俄罗斯、主场2比3负于了乌克兰、客场0比5负于了古巴,目前排名小组八支队伍的第七,还未获得一次战队的胜利。摩洛哥队则是目前排名小组第五,中国队要想最后从小组出线,这是必须赢下的一场比赛。

  在此之前中国队只有5人在WSB的比赛中获得了胜利,本轮,两名在WSB中有过胜绩的选手——49公斤级的何君君和56公斤级的刁剑豪会联袂出场。

  何君君在今年的WSB第一轮,中国龙队客场对阵英国的比赛中为中国获得了首分,他也是中国在小级别的希望选手之一。

  刁剑豪是海南人,他在此前的主场对阵乌克兰的比赛中。刁剑豪表现出色,拼打有力,赢得了胜利,他们俩都是第二次代表中国在今年的WSB中出阵。

  中国的外援签证卡了

  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有忧虑。上次对阵俄罗斯,中国队的两名大级别拳手都遭到了TKO,为了弥补主场大级别战斗的不足。龙队征调了在今年的仁川国际选秀大会上选择的塞尔维亚91公斤选手外援到三亚来帮忙,但是他却因为签证问题未能成行,最后只能临时让2013年的全运会第三名郭晋出征。没想到的是,摩洛哥方面在这个级别派出了他们的外援——来自立陶宛的维塔利吉斯。

  维塔利吉斯去年就参加了WSB的战事,是意大利队的外援,今年转会到了摩洛哥,他打过4场WSB的战斗,3胜1负。对于这样一名有经验的选手,郭晋将会受到极大的压力。

  另外代表中国出战的两名拳手中,64公斤出战的是2014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杨君,75公斤出战的是仁川亚运会的第五名周镝。他们俩虽然都打过AOB的新规则3回合比赛,但是还是第一次打5回合的WSB赛事,在职业比赛中,回合数的经验还是比较重要,他们俩的摩洛哥对手此前都参加过WSB的战斗,因此在经验上要更丰富一些。

  由于在此前已经进行过的20场比赛中,中国队只有5人分别在不同级别获得了胜利,似乎在个人积分上要想在WSB拿到奥运资格有些困难。

  对此,在发布会上,国际拳联执委、中国拳击协会副秘书长岳岩解释说,“WSB的比赛强度很大,锻炼价值也很大。17个在WSB中分配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要看4月底的比赛结束后,各个级别的积分来定。我们目前的水平距离世界超一流还有距离,只有与高手对抗,才有机会提高。而且现在里约奥运会的男子250个参赛资格,不是只有一次获取的机会,就参加WSB比赛的拳手们来说,他们在WSB的赛季结束后,还会有WSB和APB选手综合的落选赛,以及后面的AOB赛事可以选择,就是这个赛季没能拿到奥运资格,我们后面还是有机会的。”

  据悉,WSB的第五轮比赛,央视CCTV5频道届时会进行直播。(周超)

文章关键词: 摩洛哥拳击三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尹相杰因涉毒被提起公诉 穿囚服受审冷静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