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六强女子冰壶赛过半 中国队率先进四强

2015年01月17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子冰壶队发挥出色中国女子冰壶队发挥出色

  新浪体育讯 1月17日,当地最低气温已达零下27摄氏度,第四届中国伊春“汇源杯”世界六强女子冰壶赛却进行的热火朝天。经过上下午的8场比赛后,进入半决赛的4支队伍,除五战五胜保持不败的中国队已锁定一个席位外,其它3席尚待循环赛的最后两轮结束后方能确定。

  上午的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队迎战年轻的伊春队,由于实力悬殊较大,中国队兵不血刃地以12比2获胜;下午的第五轮,中国队与此前1胜3负的日本队相遇,双方同样存在着实力差,但比赛的前半段中国队推进的却并不顺利。

  虽然第一、二局,中国队分别以1比0、2比0领先,但在第三局,日本队却打出一个高效的3比0,扳平了比分。第四局0比0互不得分,第五局中国队虽拿到一个2比0,但接下来的第六局,顽强的日本队又回敬一个1比0,使得中国队总比分5比4,差距依然拉不开。

  好在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不急不躁,一点点攒分到8比5,比赛也拖入最后一局,这时日本队必须至少拿到3分才能打平,造成加局决胜。于是,日本队拼命往大本营里布壶,中国队在有利局面下则针锋相对,采取破坏战术,你进一个我清一个,当日本队手中低于3个壶时,见大势已去,只得放弃,中国队以8比5取得最终胜利。

  其它6场比赛的结果是,韩国队以8比3、12比6,分别击败中国哈尔滨队和加拿大队;美国队以8比2胜土耳其队、以4比11负中国伊春队;加拿大队以4比12输给日本队,土耳其队以2比4负中国哈尔滨队。

  五轮过后,除中国队全胜外,韩国队的形势最为有利,4胜1负。而美国队和中国伊春队均为3胜2负,中国哈尔滨队与土耳其队同为2胜3负,日本队1胜4负,加拿大队5战皆墨。这样,另外三个进入半决赛的名额,应该在韩国队、美国队、土耳其队及中国的哈尔滨和伊春队间产生。日本队若后两轮全胜,多队形成连环局面的话,也有出线的可能。

  (何霞 发自伊春)

 

文章关键词: 冰壶伊春中国女子冰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