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半决赛对阵北京很有信心 拼劲+冷静+耐心

2015年01月16日0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4-2015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第八轮比赛角逐,已经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的上海男排[微博],在主场派遣替补阵容作战,以3比1战胜河南男排。在本轮比赛结束后,半决赛对阵形势已经确定,上海男排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北京男排。在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微博]看来,全队要想在半决赛中胜出需要做到三点,“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做到三点,拼劲、冷静和耐心。”

  本场比赛,沈琼没有派遣主力阵容上场,而是派上了替补阵容,上海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方颖超[微博]、黄彬[微博],副攻陈龙海、秦臻,接应二传李春晖,二传张苏磊与自由人童嘉骅。黄彬得到了19分,成为全队的“得分王”。老将方颖超得到了17分,得分名列全队第二位。

  在本轮比赛结束后,半决赛对阵形势也随之确定,上海队将与卫冕冠军北京队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半决赛采取三场两胜的赛制,上海队将在本周日客场对阵北京队。其实此前很多人都猜测上海队很有可能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江苏队,不过由于在本轮比赛中,江苏队的名次超越了北京队,这使得“京沪之战”将在半决赛中上演。“我觉得我们队的队员肯定会去算分,我们教练组肯定也会算分。对我们队而言,北京队是老对手了,我相信我的队员能打好半决赛。”沈琼如是说道。

  这两年,上海队与北京队的每一次相遇都备受关注。在2013年全运会决赛中,北京队以3比2战胜上海队,在问鼎桂冠的同时也让上海队无缘三连冠。上个赛季联赛,上海队与北京队在决赛中狭路相逢,双方战至第三场,北京队笑到了最后。直到现在,沈琼还清晰地记得双方的那两次比拼,第一次比拼,他是场上的主角;第二次比拼,他是观众。如今,沈琼的身份是上海队主教练,他在比赛现场的指挥、换人也许会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比赛的结果。

  沈琼坦言,其实早在前几轮比赛时,他就预料到上海队也许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北京队,“我曾对队员们说过‘如果我们队要做一支强队、如果要冲击本赛季联赛冠军的话,无论半决赛对手时哪支球队,我们队都要做好准备’。半决赛对阵北京队,其实我们队很早就有想到过了,我们队不惧怕北京队,我们队和北京队交手很有信心。”

  在本赛季联赛中,上海队与北京队已经有过两次交手记录:在第二阶段第五轮比赛中,上海队在客场以3比2战胜北京队。在第二阶段第七轮比赛中,上海队在主场以3比1战胜北京队。“其实半决赛双方不仅仅是技战术的比拼,还有心态的比拼。上海队有辉煌的历史,联赛九连冠、十冠王。以前在关键时刻,上海队往往是胜在心态。现在我会帮助我们队队员建立信心和有好的心态去打半决赛和关键的比赛。”沈琼如是说道。

  (止大)

 

文章关键词: 沈琼男排半决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26+10火箭负魔术 视频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卧底传销点救母被骂:毁发财机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