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解说叹国足进球有上海背景 让乌兹回忆痛苦去吧

2015年01月14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郜林曾是申花球员郜林曾是申花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亚洲杯小组赛B组展开次轮的争夺,中国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吴曦和孙可的进球,中国队2-1逆转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上海五星体育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转播,前国脚刘越和评论员唐蒙对比赛进行了解说。对于国足下半场的进球,刘越赞叹佩兰的调整非常成功,比起卡马乔时期的混乱和茫然,现在的国足各方面思路都十分清晰。

  此役国足阵型做出改变,刘越点评说:“难能可贵的是,两场比赛用两个阵型,在开局阶段打的非常顺畅,仅从这一点来看,佩兰的水平是不低的。”但乌兹别克斯坦第22分钟却率先取得进球,皮球碰到吴曦的脚上后折射入网,唐蒙表示:“这个进球沾了一点于海似的运气。”刘越说:“这也算是还了运气方面的一个债。”

  下半场刚开场10分钟,郜林助攻,吴曦扳平比分,刘越点评说:“发动进攻的过度是靠蒿俊闵,因为他有这种能力,下半场佩兰这个调整是非常成功的。”唐蒙随后说:“刚才从姜至鹏的传球,郜林的回传,加上吴曦的射门得分,对于上海球迷来说非常温馨,因为这一连串的进攻组织都有上海足球的背景。”

  第66分钟,刚刚上场2分钟的孙可就取得进球,帮助国足反超了比分,唐蒙点评说:“中国队在对方远射得分的地方还了一个更加精彩质量更高的世界波。”刘越说:“佩兰下半场的调整非常成功,特别是张呈栋这个环节,阵型位置的重新摆造,上来蒿俊闵也非常管用。”

  随后刘越补充说:“佩兰背负很大压力,他的合同跟亚洲杯挂钩,但这两场比赛他的首发和调整做的都非常到位。”

  最后国足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刘越感叹说:“佩兰用两场胜利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到队时间不长,但给球队带来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比起卡马乔带队时期的混乱和茫然,现在的球队在各方面都体现出清晰的思路,确实是一个教练一个样。”赛后,唐蒙感慨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曾给中国足球留下很多痛苦的回忆,今天该是让他们痛苦回忆的时刻了。”(旺旺)

文章关键词: 国足亚洲杯上海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锁第1出线
  • 娱乐捂媚娘?49岁周海媚片场照胸还在(图)
  • 财经新电改方案将落地 平均电价或先降后升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