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公布冬奥会申办报告:预算约达115亿

2015年01月14日11: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郑昕 李琳海)北京冬奥申委在12日公布了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的《申办报告》,北京唯一的竞争者哈萨克斯坦城市阿拉木图此前也在官方网站公布了他们的《申办报告》。

  阿拉木图的《申办报告》分为英文和法文两个版本,用115页的篇幅和百余张图片、地图、示意图、效果图等勾勒出阿拉木图申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概况与优势。报告共分3卷14个主题,回答了国际奥委会提出的诸多问题。

  报告中提到,阿拉木图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会使用14个场馆作为比赛之用,目前8座为已有场馆并在使用中,另有3座场馆并非为冬奥会而兴建,因此专门针对冬奥会需要兴建的新场馆其实只有3座。“计划中的新奥林匹克城配有酒店、会议中心、居民区以及公共交通系统等。”

  为了顺利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阿拉木图冬奥申委目前的保守估计预算为18.59亿美元(约合115亿元人民币)。同时,哈萨克斯坦政府承诺将全额填补阿拉木图筹备和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过程中任何可能出现的预算不足。

  据了解,如果阿拉木图申办奥运会成功,计划定于2022年2月4日(星期五)举行开幕式,2月20日(星期日)举行闭幕式,为期17天;冬残奥会计划于3月4日(星期五)开幕,3月13日(星期日)闭幕,为期10天,这都与北京申办时提出的时间完全相同。

  2014年3月1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中国北京、波兰克拉科夫、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乌克兰利沃夫5个城市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同年10月1日,随着挪威奥斯陆正式退出申办,候选城市只剩下北京和阿拉木图。

  但由于担心修建冬奥会场馆破坏生态环境以及投入资金过多给国家财政带来沉重负担,部分哈萨克斯坦人发起反对阿拉木图申奥的运动并在网上征集反对者签名。(完)

文章关键词: 阿拉木图申奥冬奥会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