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奥申委:不排除双城联合举办可能

2015年02月17日02: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阿拉木图2月16日电(记者 文龙杰)阿拉木图冬奥申办委员会当地时间16日表示,不排除阿拉木图与阿斯塔纳联合举办的可能。

  当地时间16日,阿拉木图冬奥申办委员会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我们的申办书中写的是只有阿拉木图一个城市申办,其中不包括阿斯塔纳”,但这并不意味着以后完全不可能由阿拉木图和阿斯塔纳联合承办,“完全不可能的情况是不存在的”,阿拉木图奥申委副主席安德烈·克留科夫在答记者问时做出如上表述。

  阿斯塔纳与阿拉木图联合申办冬奥会的想法系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提议。不过,安德烈·克柳科夫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不考虑联合申办方案,“阿拉木图将独自申办2022年冬奥会”。

  以阿拉木图目前的基础设施建设、场馆和交通等条件,若独自承办,尚有大量工作要做。

  其间,还有记者提问,与索契冬奥会相比,阿拉木图申办冬奥会有何不同?安德烈·克柳科夫表示,最大的不同在于理念。申委会成员伊利亚·乌拉扎科夫称,“更加注重旅游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特色”。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14日开始对阿拉木图进行考察。此后,将于下月赴北京进行考察。评估团随后将根据对这两个城市的考察情况完成一份评估报告,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今年7月投票确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的重要依据。(完)

文章关键词: 阿拉木图冬奥会奥申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