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利成:“东风”愿为中国远洋航海事业做贡献

2015年01月02日13: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2日体育专电题:

  新华社记者安江 马锡平

  东风队在2014-2015年度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微博]第二赛段比赛中,不惧世界强队,获得阿布扎比站亚军,创造了中国船队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成绩,并与获得本赛段冠军和季军的布鲁内尔队和阿布扎比队在总成绩上并列第一。

  船队抵达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阿布扎比帆船港赛事村举办了一系列品牌宣传活动,引起客户浓厚的兴趣;而东风队中国船员的明星效应与粉丝现场互动,来自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故乡的武当功夫也吸引了大批游客的驻足观赏。

  对此,东风队总负责人兼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利成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通过围绕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事,我们开展了一系列客户对产品和服务的体验。目前,东风队的优异表现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包括海内外媒体、客户,对于东风商用车海外事业而言,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沃帆赛来作为品牌宣传活动的主要渠道,刘利成说,沃尔沃帆船赛是一个全球顶级的航海赛事之一。首先它的赛事时间跨度比较长,这与东风在海外宣传品牌需要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推广十分吻合。其次,沃帆赛与东风在精神和理念方面比较契合。第三,开拓海外市场对东风这样的中国品牌来说是刚刚起步,航海是一项挑战人类极限的运动,只有克服所有困难才能够征服海洋,我们希望东风商用车借这种挑战未知领域的大无畏精神来开拓我们的海外市场,从这几个方面来说,东风跟沃尔沃帆船赛好像很有缘,所以就达成一致,进行合作。

  他表示:“早在600多年前中国明朝的郑和与他率领的船队就代表着当时世界顶级的航海技术。但如今,我们中国的远洋航海水平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比较低的,我们这次冠名东风队来参加比赛,就是希望能尽到我们东风的一份社会责任,够培养一批在国际顶尖航海赛事中能够参与比赛,有竞争力的中国选手。在这次沃帆赛中,东风号上共有六名中国船员,他们将承载着几代人的梦想,他们将来一定能够成为一支完全由中国人组成的远洋航海中国队,从前两个赛段的情况来看,他们表现得非常优秀,这更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对于东风队下一赛段的比赛,刘利成说他想借用东风队法国籍船长夏尔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一段话,“前往三亚的这一赛段的比赛对东风队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大家动力十足。中国船员在经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和训练之后即将有机会把自己的航海经验的分享给自己的祖国。阿布扎比-三亚是东风队的“回归祖国”之旅,那里也是东风队开始的地方。”

  按赛程安排,东风队和其他5支船队将于2015年1月3日,踏上从阿布扎比奔赴中国三亚的新征程。第三赛段的长度估计为4670海里。第三赛段东风队再次有船员调整,由来自中国香港的郑英杰接替在第二赛段受伤的中一位中国船员陈锦浩[微博]的工作,郑英杰也由此成为第四位登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中国船员。(完)

文章关键词: 帆船航海东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3-5 曼城胜 曼联平 阿森纳负
  • 娱乐赵本山调侃20吨黄金:挨屋翻没找着
  • 财经外媒称东北经济再度告急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