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成功申办2015和2016世界杯帆船分站赛

2014年12月25日08: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青岛12月24日电兼职记者胡勇报道:今天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2013、2014两届世界杯帆船赛成功举办之后,青岛再次成功申办2015、2016赛季世界杯帆船赛亚洲(青岛)站。

  据介绍,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是国际帆船联合会年度重要赛事之一,系奥运级别帆船赛事,项目设置与奥运会帆船赛一致。比赛结果计入参赛选手在国际帆联的个人积分,作为除世界帆船锦标赛之外的25%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分配参考。该赛事2008年在澳大利亚首次举办,迄今已有澳大利亚墨尔本、美国迈阿密、西班牙帕尔马岛、法国伊尔、荷兰梅德布里克、英国威茅斯和波特兰、德国基尔和中国青岛等著名国际航海城市先后举办过分站赛。为加大帆船运动国际化推广力度,国际帆联决定自2013年起,将世界杯帆船赛扩展至全球,在亚洲首次设置分赛站。

  2013、2014两届世界杯帆船赛分站赛在青岛成功举办,各项筹办工作得到了国际帆联、中帆协和社会各界及各国参赛运动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国际帆联主席克罗齐认为,世界杯帆船赛的举办将推动中国帆船运动得到更好发展,从而推动帆船运动在亚洲的兴盛和流行,进一步提升帆船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青岛将成为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

文章关键词: 青岛帆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国家电网系统今年至少五位高管“出事”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