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诺尔德徒手攀上悬崖峭壁 坐着厢式货车寻找岩壁

  舱氨氨氨徒手攀频浅浅浅频岩(free solo)鹅担缴担担一直是亥响响亥攀岩中盂盂盂难度最畴桐桐大的一叫叫叫叫幼种形式匹滑匹匹徒手,诸符诸诸符意味着纽纽纽纽没有任扣事紧扣昆昆炯何攀爬工具,侣耘侣侣没有任何保护订阅筐绩筐筐绩,只有具具具谰操操竖攀登者毙烤毙伤烤岩壁和呼啸的猿涌涌猿涌山风。衬衬此项运动被列佑用蹈蛇为十大危险运楼楼动之首铲花铲花“一失曲曲坑笋笋足成千古恨”被瘴盒瘴瘴是这项李坦李运动最颅亨亨好的描杭瑞述,在羞搪羞羞搪乓乓乓所有攀岩者中蝗蝗纫帝,徒手攀岩者慢慢予躯予道是一个骑卵卵独特的痢系稚群体,只有那嗡嗡瘫瘫些技艺淡淡四最高、掂异胆子最曝把曝曝把大的人腿腿腿梁梁才会去尝试。而亚历拼膏膏膏克斯·寓寓肝秀肝尖尖栋栋栋栋霍诺尔怪怪怪怪怪德(Alex Honnold)旨旨便是徒拴拴拴巷弃弃秉弃手攀岩领域的炙设设佼佼者牌解嘉嘉,这些喝咎咎咎骸兑年他不壁帮北壁帮弘弘涅颧弘仅在此亡亡领域获机机得了不俗的成顿府顿墙池绩,更骨哆骨是以自悦悦调己的姓辩郁郁辩氏设立了“霍霸疫疫霸疫诺尔德膨膨黑基金”疡舌疡舌渡渡翌翌渡,旨在门羚门门门“通过可持续蘑蘑岳袒袒袒胞园碌烫碌烫的方式映姆映改善贫穷地区浚捣涎呐涎呐涎人们的生活”朝朝查朝

  蔷佬蔷本版撰稿 本报记睛台藤周雪芮撵撵验撵验

  坐着厢廉炽炽炽廉形叔式货车

  桂桂桂寻找目标岩壁腊役腊腊役

  业跺跺业涤蜘涤涤蜘爷嗡嗡慢慢慢停慢练让朝四乔朝亚历克疫钧钧莱缸闰缸闰斯·霍诺尔瓢帕帕馋德可能肿肿是世界上最好铲铲铲铲钨钨的徒手攀岩大箍淖淖淖沤沤沤沤师之一斯寸,这位1985年生于疹疹崎疹誓美国加莹莹霜莹州萨克验店店验削力拉门托的小伙售售售售子目前委邯邯邯佃被佃是多项徒手攀岩的世押押押喷喷喷眩眩界纪录保持者北北酵秽稠酵,比如最快徒渤闸谁渤渤供供嫌嫌手攀爬密密优胜美地(Yosemite)禾哦哦哦哦国家公园内的柔览三大山馈臻馈壁:挝挝挝挝挝策寂策酋长峰(El Capitan)、华健斯扼辉辉扼峰(Mount Watkins)和半穹奢奢攘顶(Half Dome)等。

  除了在贷贷贞贬购铂铂岩壁攀疡疡殃登上取菩菩呆呆得了非企鼓企鼓企凡的成戈戈绩外,亚历克愧律愧愧律斯还以瞻估瞻瞻自己的姓氏设膝膝背膝立了“烙向向霍诺尔邀策德基金得得裙”,旨僵垣僵僵垣豪豪豪在“通过可持输输邦邦邦祭祭溺续的方择六六六六式改善贫穷地潭枪枪潭瓦瓦瓦瓦区人们逛逛逛慕逛停停返返另另跳培拨拨培的生活”。从2010跪笨跪跪跪年起,媒媒媒该基金黎黎黎黎开始向烤内豢乍得那炕炕炕蹄样的非洲贫穷石石国家提椰椰椰供援助峰韭峰烂,重点戚赖戚关注那愉愉钥愉钥些地区活郊郊郁郁的“太雾伪岸雾阳能援蜀蜀蜀肮肮涯第第助”项目。

  嚷嚷嚷晋实际上骨骨,在过去的7勤筋勤号年中,钩钩稗因为常年周游报檬报乖佩世界寻联联联找令自利俞利利利己感兴趣的岩千砷千蝗强壁,亚挣挣洛缴洛缴缴疫疫疫杭渺哩哩渺历克斯外外沪弄外尼拍拍拍尼阁速阁在自己竿胳竿的厢式哺驾驾货车中生活的郸郸吮吮吮时间要落珍珍符空空符空远远多拖替于在家中。这辆房伎伎非非瞬车是他守守守守边在辍学素汾沮橡沮之后弄来的,卫陵才陵卫原来只费费费吻镍罚是一辆普通的启启眷眷面包车聘乔聘堆堆堆嚎棍磷丽丽丽,亚历货货熔熔卡绵卡卡卡恃恃恃鳞恃克斯对荫区荫区其进行肥藕榨肥榨了简单亿亿雨亿雨的改造,吃住胸辊股股全在车鞠宠宠宠鞠上。此后他坊坊茨脐崔寝便开着枉止房车,奇宏宏跟随天气变化耸耸四处游贷莽造敝订敝历,寻找最完簇胶美的攀碳碳烤烤餐餐莫餐硬岩天气以及令吏吏晤晤自己感迂鹊鹊鹊迂脱帘兴趣的粳惭惭挑战目标,天你你气既不粤厘粤下下毁匀匀匀抨能太冷也不能苏维苏太热。诈狰狰每个地方,亚痊艳痊艳艳历克斯短短短短都不会弥逾待超过半年。在房车抠河河河抠里的生继缘缘暮暮活质量并不如圆话圆殃话意,最窒窒长时,暇旺暇暇暇亚历克斯曾经肃肃肃七七3痔堂堂周不能洗澡。“这对银甄甄攀岩的僳摄虽摄摄器茸器人来说烯栈栈烯疥疥很正常影影影廓竖掸艰秩胳”亚历位久位久写写渊匪匪匪渊伶伶伶克斯说以以以粱与那些碗鲸碗载住在卡疙疙车或小您博要橙要要汽车的伙伴来帚蔚讲,他并硝并的生活独氯已经很奢侈了驯驯但实际奶奶勇垦绅绅上,这蜘蜘蚁蚁瓮辆厢式货车也说说藕说是亚历壕壕壕壕克斯自弊锅己唯一诸诸舶拥有的瞅瞅晨东西。

  其实,糕屑屑屑氦肿肿氦肿作为当代最著信信委信名的攀扣平平岩者之密妄妄妄妄一,亚勒扎勒勒历克斯铃铃拥有多犀衣递家赞助商,每缴缴缴黍黍燥年收入不菲,佯距距距距他完全烷何烷烷不必生绘辆绘辆儡祷胳祷胳活得这刷泥么“艰剁峨剁苦”,但对生妈妈一山一一岁活没什么要求涧废涧废的亚历道道流雏克斯至今为止偏蹭蹭蹭蹭,每个馈馈轴勉勉月的生活费都耸秉维持在惯健1000美元左氰秧僚瘩什狠右,剩余的钱倍屯撂撂倍吨朱都被他黍塘黍投入到赂赂颠了他认醛淆厦淆为更有意义的恕禹禹禹搜估搜估事情上喻喻糊糊“看到这个国死死列列家,那踞镭踞里人们的生活深妇深深妇真的对獭獭獭沛沛我触动很大。哟嘘嘘嘘这里的怪怪怪贫穷很难用言较脚脚语来形逞咋容。瑟巾巾在我的概念里愉愉倒倒倒倒,贫穷扣歉就意味着没有囚囚钱去买冯冯橱橱徊侣侣无无侣东西,义义栅换句话说就是镜梳你缺钱伎伎虽而在那街乓嘱予予予予里却是他们根疥和柑疥疥本就没扶剖剖有渠道恰附,没有潮拖潮潮店铺没辖辖有任何缚缚婪婪袁袁袁径镁镁镁基础设施,没原坚有电没瞧瞧铜瞧铜盏势有自来水,他驹驹拈募募拈们几乎怨治治与世界隔绝了参千,即使鲸鲸鲸怂怂有钱,言言凤椽你也无法帮助奠煎奠煎他们。”亚历克斯说道。

  大受触联沸动之下惑疡沸沸疡,亚历箍箍克斯建趾趾趾肃肃立起“霍诺尔德基金”,希抵驾望通过五五五五针沧沧惧一些组铲铲织以“简单、可持续的方式亢亢去改善当地人包棱的生活”。太阳能世把把援助是焚焚焚捂噶脊他们的迈新第一个怎怎另项目,他们通磅舍哼戴戴过一些嵌绒嵌绒荧组织向闷闷闷闷肯尼亚刊刊刊刊刊马拉维存存存存坦桑尼亚、赞比亚丙赁赁胶蛊蛊俏等地分扯扯俺扯发太阳能照明舜疼膝替灯,为尤鹏鹏尤鹏当地居民提供揽赏揽碉键饲键饲更清洁更低廉贩贩锅贩的照明樊樊樊设备。零坎“坦白地讲,涸涸参惊参参我创办这个基应应招应碴搅碴金很大挡众一部分原因是薪薪薪为了可碎死邪邪邪以像这桥毁毁样地接婆须须须俯求俯刑受采访暇暇吩暇,我不喜欢谈钓钓钓诛关论那种关于死力徽亡、关于恐财财染财充惧,以顽垫男呵男呵男及所有跟探险腑腑腑瘤梳梳幕有关的问题,株玩帽漂漂漂漂我更愿耙耙俘帖俘意花时间聊聊叹叹能那些真郧郧恕恕郧妨野摆摆野的对世界重要羔恒恒羔铭铭猛胯的事情。”

  从小乱葛葛瓤瓤吓坏爸高高

  亚历克斯·霍诺尔倦诺诺德小时凹谜凹候经常弃弃吓到他的妈妈砌怯砌砌砌墙牡牡墙,因为鼓壶壶倾鼓他喜欢篡篡勿到处乱颜咕颜寇寇爬,在他11岁时,扯缉缉敞敞遭赂赂遭他的父母把他剧悯剧剧剧石石带到萨克拉门猾摇猾猾摇侈侈码码码托当地的一个滞荣攀岩馆搁疵疥浮浮莲浮莲,从此绸绸拾髓坍遂髓之后亚历克斯便迷上珍珍珍珍珍了这项医医夕颜运动。创灸创“他们觉得既斟斟然我一构烬构构直那么映讽映讽讽喜欢爬恕寝分分涕分树,那我一定斡斡斡伐整整前前前会喜欢攀岩。酶乒”他回忆道,石蔫这唤秘唤唤“不久之后,的咎我每周枷俘有5亥亥天需要骑车7畏省畏省英里去攀岩馆。顺腋每次我冒浙戊逐号逐号号在攀岩钓旋旋旋钓墙上至懈懈懈懈少要爬归谱归谱两个小时才会基糜跌基积嘱积下来,从未中歹歹浩磺歹断。”与此叹叹巷灭灭灭灭同时,亚历克店获获斯开始满满满阅读之渭渭渭关渭前的攀杠杠眉眉岩杂志酉心,高中企硼硼毕业后巢巢鸭鸭他被加州伯克瑰垢瑰垢瑰姐姐利大学甭甭甭堂堂的工程支坎学专业陆逾录取,但是他隶戚戚在19岁时决辫辫定辍学栽栽晨栽“我不认梅喜欢大桑黄黄黄桑瓶瓶瓶徊瓶学,我氏氏驮氏对我学的东西恳恳广广签势势签不是很趋趋彦趋趋有激情,我对迎迎尖长长悼悼钝其他学科也没涛涛肩什么兴仲仲趣,我慢色色真正觉硷缔引硷得有激贷贷贷帝情的就能敝敝能能蔓蔓是一直咖咖咖咖咖去攀岩。”

  锨锨对于徒手攀岩疵疵这项高涎可可涎危运动,亚历克斯一疚疚确这法这这点也不畏惧,娘娘姨姨“一个治疲优秀的敝禽敝禽马拉松僧韩僧韩伏尔武尔选手会知道自溪扣己能有勒幅勒勒幅置涎多少能瘫抛耐去完鄂鄂鼻成,而不会让馅靖馅靖自己精咏泳泳泳继喷探疲力竭我也是摇惨一样,航逗隅隅逗佑珐瞳瞳低低你预先做好各断断断种训练长长长,然后以以归归以涌守守守表现出天天天天熬来!”为了狞殆披狞能顺利涯府完成目类樟樟骄陡骄骄羡标,亚历克斯腥旬医腥经受了严苛的具具具训练,幌廷滔滔滔滔他需要陵陵陵磐磐维持相当强的首首肌力、耐力和钝邓邓瘴瘴核心平嘲嘲绽绽衡,外代代代加负重珠珠雌雌男创男行走,绎诫绎来增强他的各阀陡陡阀椰椰椰药个肌群器器柔柔柔,并且通过跑暮辛暮暮暮步、滑雪、长途健溉杯溉扰溉走和快夜夜夜速独攀馁栽栽栽(简单的附附沙路线)来训练场奶锄锄环咬他的心肺耐力驾驾

  “快速致莽莽面独攀就制制像是跑臭磅瓣上坡路贯贯顶贯贯厨厨厨厂段,只不过你菲姬姬姬咸看是用手去跑。我每天恨哪恨盈锌都跑得馏韭馏韭韭很快,攀岩的时候也奈终是,所冯冯辜冯辜笼笼笼笼以我一直都保钾赤钾赤持着很扮她九痞门门好的体矣茬能状态”日积王帽王王月累的侍镇侍训练使格格亚历克斯的手语语掌、手指愈僻僻僻航僻厉厉发粗壮律远,在攀玉玉爬过程中,很幢幢幢渡幢多情况么么下,他聊愈全身70酱酱公斤的重量,萤萤宠萤棠真将全部郝疹寨寨由几根镭镭镭稳稳指尖儿整整整来承担,这些就是他用用用拎拎百分之曲镊曲殆殆见豫豫见豫百自信问抵问抵问的保证但亚历冻贿劈咙劈克斯似贞移乎对自厕惦己发达事蘸事事事的手指不是很满意,但尽“有时纬纬钙纬彝庆候,你很难将瞎瞎布瞎焕焕手指伸进小的垛讫讫石缝中皑乍明明社芬社芬,这并不完全壕壕壕荣壕溯当溯犁是好事儿。”

  对于自鸡仆鸡仆刊暇暇暇尹己的儿焦话悠话焦子如此斡斡美斡热衷于磐罐一项极其容易锁锁哇喊栓栓展“送命”的运署糜钳署动,亚再雾再雾雾历克斯扣菲菲菲吵的母亲似乎并枪淖伞伞枪不太担杂杂心。“我妈韭蚊蚊佑胃胃胃溢挺高兴酚酚,挺激动的。”亚历克斯说道。事实上觉兰蚕蚕觉泵泵埋,在面对采访暂恼暂星倦倦星星镜头时,亚历克斯的碱碱碱碱杠熔荫荫荤母亲也确实表勉勉勉勉勉示自己挽挽堪挽戊刃卡卡卡完全相信儿子扛腾与靖与,能够理解他木致木木木的行为丧丧丧沥丧和举动系系,并自讼讼孺豪地展哺裕示儿子鞍瓢瓢瓢晤受受受为各种茫址茫址户外体瘤瘤温蝶蝶育杂志拍摄的臻臻丧拈封面照逸篱蜕逸但被问夺郴郴郴家家到她是姻脯否担心儿子安肩肩企肩辽辽全时,锑彝彝彝她的眼光暗淡倦供了下来据涝涝涝据吧瞎吧,无奈地说了徘徘斌斌句:婪匆婪婪“这样榨榨式式一直担摧猜猜心下去何时是疮驳个头,豫豫荐烂烂有时候你必须腥哪哪放手,迢迢能婪疑泉婪我在几械嘲械械械年前就决定随担担鱼他去吧灭灭灭希希。”

  脏嘿创造最熙晤晤熙晤快纪录山山山攀攀

  誊嚏嚏誊在亚历克斯的众多成憾憾云剪云就中,磨羔磨羔羔有一项成绩是割割神神他无法忽视的撮骸撮骸辉煌:曾在一熟熟染染潍染潍天之内完攀三珠响蜘脐蜘脐座著名大岩壁掌枷掌——酋长峰、墒墒跌半穹顶和华健炉涧炉炉涧斯峰,嘛馏馏嘛仅用时绢狂18小时15蛹蛹蛹分钟,佑佑佑佑创有史以来最胳女快纪录。坚坚鸥鸥在攀登过程中矮矮,亚历克斯曾讹堕齐齐齐忘了带止滑粉晌晌晌,脚滑油课油油卜咬咬大概二十几次彩彩卿豢豢,最后姻姻姻姻大概在1000况况市况市英尺的寇熊熊熊地方,亚历克狱狱商商斯从一喀喀喀喀群攀岩檀锑纲檀者那里借来一孤孤个粉袋诱诱屎屎傣赢赢与此同龙院院龙时,他还得忍喇宿喇队宿熬他他他受昆虫的袭击感真巴感,但他类揭弦辆还是不靠绳索讽耻耻完成了膨膨耘耘耘95%褥褥联褥的路程结结结结“能突破自己邀邀郡郡郡兰葡葡兰的极限净谩谩净,对我环环环酝环来说是很重要骚毙骚毙骚兽兽兽继兽的一件事。”亚历克斯说,“或屏屏暑暑尸许这代挂跺跺跺表了一阂欢项速度的纪录柏柏,但实拯蔗拯闸蔗怖怖怖胳际上就只是代颠颠扣涡腾涡表我又讶茬成功征服了一疥碳疥疥指垣垣指指个我以前没到蹋桓蹋桓过的地晶晶方。”

  在攀岩者里,既漓漓漓亚历克斯的昵郁郁湛撮称是“迈迈惺迈没什么停散捆停了不起(No Big Deal)蟹俺蟹蟹挝”,因织织织纯为他真冶缆冶缆冶的不觉谗隙隙隙隙得做的妇授事情有首蒋弛弛弛什么了不起。他不是潮芬将自己澜推澜推推涵涵涵完完的生命不当回疲睦仇仇仇缚敖事的疯子。枚含含含妥在决定谐涡涡涡涡自由攀登一块榜榜吉吉佬颖示佬颖岩壁之粪牵粪前,他都会戴侵社侵着绳子匆匆则爬两次卵卵卵,弄清屿涝涝函告吭盈盈盈楚路线旋旋或以及对自己有腋腋挪挪挪信心的郊论论论崔陆崔陆时候才伎溜伎溜溜会开始

  辽辽辽噪勃每次攀岩之前菱黄,亚历克斯会衡衡萎萎反思自己的状弯旅态,利英烯烯烯壤壤壤用徒步到达攀翼炉炉炉岩地点敏舵敏敏夏缔缔的时间思考自季葱己是否西西西阑林林施做好了员员员粉准备,垂鸳鸳球伊球伊检查鞋匙匙匙侗有没有穿好,毛佰每个细青青节是不诊仰仰诊诊泄泄泄是完善突鼎稻“这是办唇出发前的必要歼歼存存歼回回谋漏步骤,任何一巴巴娘巴巴六六六抑点都不能出错厘萎颅催,每当剔犁我抬头趴儡趴看,我会想象巡巡巡悉巡天空就亿蚀蛛蛛蛛瞄是希望,然后狡恒恒狡狡做好每一个动这叙这这这童童作,左手、右手、左手、转膝盖床摄床床床抹抹赫赫抹,必须全神贯构乓乓乓弗弗悔弗弗注,问自己是尉拈奥赐贮否做好准备,是否愿铭铭必刀毡骤毡骤意踏出尝尝这一步挟趁趁趁挟一般爬到半程枫瓦巳巳的时候标泻泻标泻,我的桐榷榷桐桐大脑一片空白乓拉拉,只有身体在魄魄抒魄机械地各燃燃舟燃铬彭铬检检向上攀癣筒三筒登,就像体操滚肋运动员贩少贩贩刀次礁礁完成一套动作稿峰眼眼峰一样,大脑没呜填有任何块块块想法,完成每仓仓憨仓一次挑体任确战的满孔淳淳汪躇足感,妮妮咱妮与很多人为某同吕同嘱型纤纤嘱件事付出努力垢邓邓邓邓而获得苑野湃苑嗽炕成功的感受别窍羚窍无二致建知知。”

文章关键词: 攀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马布里盼执教男篮 武磊:羡慕稀哲盼留洋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