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试用全新规则 5局3胜每球得分先到11分胜

2014年12月25日21: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12月25日电 (王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25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以“激情羽超,与您共享”为主题的2014至2015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本月27日拉开战幕,共有12支俱乐部队参与联赛争夺。

  为适应世界羽联规则改革的趋势,以及为参与羽超联赛的运动员更好理解新规则改革方案、适应比赛节奏、为备战里约奥运会提供平台,本赛季将采用全新规则。届时联赛将采用5局3胜、每球得分、先到11分为胜的全新比赛积分方式。

  赛制方面,本赛季羽超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中,12支俱乐部将通过抽签进入红蓝两区,分别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小组赛。季后赛则由常规赛各区排名前两名的俱乐部进行交叉淘汰赛及附加赛,决出1至4名。

  常规赛从2014年12月27日开始,到2015年2月9日结束。季后赛从6月13日开始,到6月29日结束。

  本赛季羽超联赛的注册运动员几乎涵盖了所有羽毛球世界名将。此前有传闻将不参加今年羽超联赛的林丹,如愿出现在注册名单中。谌龙、李雪芮、王适娴、蔡赟、傅海峰等中国顶级选手也将参加新赛季的比赛。

  强力外援则成为本赛季联赛的亮点之一。2013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泰国的拉查诺?因达农将继续效力青岛合展仁洲俱乐部,其他多家俱乐部则会邀请包括韩国女单头号选手成池铉、韩国男单猛将孙完虎等人助阵。

  作为联赛揭幕战,青岛合展仁洲俱乐部将于27日晚间坐镇主场青岛大学体育馆,迎战广州粤羽俱乐部。(完)

文章关键词: 羽超联赛俱乐部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马布里盼执教男篮 武磊:羡慕稀哲盼留洋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