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和平:风云人物不会降低评奖标准 为孙杨遗憾

2014年12月25日02:45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昨天揭晓,没有孙杨的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依旧星光熠熠,“小鲜肉”宁泽涛搭配4大名将林丹、张继科、李金哲、廖辉。对于孙杨未能入围,组委会表示遗憾,强调不会因为个人降低评奖标准。

  在推荐最佳提名时,组委会就专门注明要将孙杨排除在外。在提名奖揭晓活动上,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必须遵循评奖标准,“从成绩来说,孙杨这一年有出色的表现。如果没有兴奋剂问题,我想他一定可以入围的,而且可能得票率很高。孙杨出现这种事,组委会是非常惋惜的,倍感痛心。他是很出色,很有潜力的运动员,但是我们不能因为他的遭遇,就降低了评奖标准。”

  这是孙杨连续两年被组委会点名排除在提名之外。江和平表示,孙杨将来能否入围,依旧遵循评奖的规则,“我们依然对孙杨是敞开大门的,只要他表现突出,符合规则就可以和体坛风云人物评选越来越近,包括捧起奖杯。”

  孙杨之外,几乎所有国内体坛本年度抢眼的运动员悉数入围,包括已经宣布退役的李娜。李娜凭借2014年澳网夺冠,入围最佳女选手提名,将和冬奥会冠军张虹、周洋,亚运会体操4金王姚金男,游泳名将叶诗文角逐最佳女运动员。

  张虹、李金哲以及中国男子百米接力队、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还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这是本年度重新恢复评选的新奖项。所有奖项将在2月1日在京揭晓,由总评委无记名投票产生。

文章关键词: 李娜孙杨江和平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