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奥运点火连体衣失而复得 设计师自曝一大失误

2014年12月24日11:5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2000年9月15日,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澳大利亚著名田径运动员弗里曼点燃自水中升起的主火炬。2000年9月15日,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澳大利亚著名田径运动员弗里曼点燃自水中升起的主火炬。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澳大利亚田径名将凯西•弗里曼身穿一套银白色连体衣,点燃了体育场主火炬,之后这套服装被弗里曼存放在更衣室中,却在开幕式结束后不知去向。而据英国专业奥林匹克新闻报道网站“insidethegames”12月23日报道,时隔14年,这套在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令人印象深刻的连体衣在近日重新被找到。

  据悉,近日,墨尔本当地的一家板球俱乐部将一件无人认领的连体衣交给了当地警方,之后而经过调查后警方怀疑,这件服装就是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后弗里曼丢失的那件连体衣。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澳大利亚女子400米名将凯西•弗里曼身穿一件银白色连体衣点燃了主火炬,位于地面的火炬点燃后缓缓上升,一道水幕倾泻而下,水火“交融”,这一瞬间成为奥运历史上的经典时刻之一。而在开幕式后,弗里曼将连体衣换下并存放在更衣室中,之后那件连体衣不翼而飞。14年间,对这件衣服的去向,人们的猜测各不相同,其中最普遍的猜想是连体衣被人偷走或被工作人员不慎扔掉了。

  澳大利亚奥委会(AOC)发言人坦克雷德表示,这件连体衣的消失对于澳大利亚奥委会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损失:“这件服装是澳大利亚体育史上标志性时刻的见证和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知道它究竟在哪里,或许是被清洁工当做一块湿掉的破布扔掉了,又或许是被人偷走了。”

  这件衣服的设计者詹妮弗•埃尔文曾向澳大利亚奥委会承认,她在这件衣服的设计上犯了一个重大错误,将衣服上的五环标志设计颠倒了。由于埃尔文在之后制作这件服装的复制品时修改了设计方案,弗里曼所穿的“错版”连体衣便成了独一无二的的存在。而这一特征成为了14年后辨认这件衣服的关键。墨尔本的那家板球俱乐部向澳大利亚奥委会表示,他们送到警方的那件连体衣上的五环标志的确是颠倒的。至此,澳大利亚奥委会确认,这件服装便是14年前弗里曼在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点火仪式上所穿的那件银白色连体衣。

  澳大利亚奥委会表示,失而复得之后,这件连体衣可能会公共场合展示,但首先,奥委会会尊重这件服装的所有者、悉尼奥运会女子400米冠军弗里曼的意见。(实习编译:郭悦 审稿:仲伟东)

文章关键词: 弗里曼悉尼奥运火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