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无缘最佳团队引质疑 官方:成绩不是世界级

2014年12月23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发布会在北京举行,10个奖项的50个提名奖获得者正式对外发布。中国游泳队获得了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教练、最佳新人、最佳组合等多个重要奖项的提名,但是在最佳团队奖项上连候选名单都没有进入,引起了一些质疑。

  在今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以宁泽涛[微博]、孙杨[微博]、叶诗文[微博]为代表的中国游泳队所向披靡,获得22枚金牌,大幅领先获得12金的日本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等决赛中,中国队所展现的霸气和团队精神让人折服,成为收视保障,更激发起国人的爱国精神,宁泽涛也成为新一代国民偶像。

  然而,在11月27日公布的初选名单中,中国游泳队并没有获得最佳团队的候选资格,获得候选资格的13个运动队是: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跳水队、中国乒乓球[微博]队、中国射击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羽毛球[微博]队、中国蹦床队、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女子现代五项队、中国军事五项队、中国健美操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中国围棋队。最终,中国女排、中国跳水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和中国花样游泳队获得了提名。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对中国游泳队没有入围进行了深入解释:“我们广泛征求了推委会的意见,25位推委对今年所有的团队都进行了梳理。游泳队今年表现最为优异的成绩是在亚运会上,而不是在世锦赛上。而推委在推选的过程中也是优中选优,特别是在世锦赛、世界杯赛上取得的成绩。游泳队从竞技体育来说无可厚非,亚运会我们的成绩在整个的亚洲大家庭中的确是领先的,但是跟世界水平相比还是有差距的。但是我们并没有埋没游泳队整个的功劳,你看入围的运动员还是很多的,无论是宁泽涛还是叶诗文,还有叶瑾教练。我们不是故意把哪个队伍排斥在外,确实是有硬杠摆在那里。你看13个候选者当中,哪个不是世界级的,不是洲际的?”(米修)

文章关键词: 游泳体坛风云人物宁泽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