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罚单!川津被罚18万 4人同停赛21场

2014年12月23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中国篮协针对四川和天津队比赛的大规模冲突开出罚单,其中天津队的尚平停赛10场,四川队的徐韬停赛5场,刘伟和外援奥尔顿分别停赛3场。此外两家俱乐部一共被罚款18万人民币。

  此前,上海队的刘炜和蔡亮在2008-2009赛季同云南队的比赛结束后带头打架双双被禁赛10场。而这次21场禁赛也是中国篮协在CBA历史上对冲突事件的最大禁赛场次。

群殴见血!天津四川爆发大混战(gif)

  以下是中国篮协的处罚通知:

  关于对CBA联赛四川金强和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及有关球员处罚的通知

  篮球字〔2014〕761号

  各俱乐部、各赛区:

  2014年12月21日,在2014-2015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第二十二轮四川金强(主场)对天津荣钢的比赛中,当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20秒时,四川队33号外援奥顿从外线持球向篮下进攻时,球被天津队抢断。此时,在四川队前场的篮下限制区内只剩下倒地的四川队33号奥顿和天津队12号刘伟,仰躺在地上的刘伟突然抬脚蹬踹了与刘伟腿部有接触的奥顿的腹部。刘伟的这一踹人动作虽然立刻被附近的主裁判宣判违体犯规,但并未能阻止奥顿起意报复,奥顿随即起身抱住刘伟并击打其腿部一拳。在裁判员的极力劝阻过程中,四川队9号徐韬冲上来推搡了一把倒在地上的天津队12号刘伟,随后已在前场的天津队20号尚平冲回后场挤开人群,直奔四川队33号奥顿而去,猛烈推搡并用左臂勾住奥顿颈部,混乱中双双摔倒在场外并扭打在一起。此后,经场上其他人员劝阻,冲突被平息。在此过程中,四川队9号徐韬和天津队20号尚平是使本次冲突范围扩大和升级的主要责任人,尚平的行为情节恶劣。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七条之规定,给予主动参与冲突并使冲突升级的天津荣钢20号尚平通报批评、停赛10场、核减该球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的处罚。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四条之规定,给予主动参与冲突的四川金强9号徐韬通报批评、停赛5场、核减该球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四条之规定,给予直接引发事端的天津荣钢12号刘伟通报批评、停赛3场、核减该球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3万元的处罚。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四条之规定,给予报复对手的四川金强33号奥顿通报批评、停赛3场、核减该球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3万元。

  上述4人,因当场被判取消比赛资格,根据竞赛规程的有关规定,另自动追加停赛1场。特别说明,受到纪律处罚的停赛场次与自动追加停赛场次累计执行:即天津荣钢尚平从第23-33轮停赛,刘伟从第23-26轮停赛,四川金强徐韬从第23-28轮停赛,奥顿从第23-26轮停赛。

  现要求各俱乐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对球员的行为约束和管理,坚决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中国篮协

  2014年12月22日

  (艾斯)

文章关键词: 刘伟四川队奥顿天津队CBA四川天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布雷迪4度捧超级碗 火爆群殴 广告秀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