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处罚结果出乎意料 刘伟是第一受害人

2014年12月23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四球员被禁赛共21场四球员被禁赛共21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中国篮协针对四川和天津队比赛的大规模冲突开出罚单,其中天津队的尚平停赛10场,四川队的徐韬停赛5场,刘伟和外援奥尔顿分别停赛3场。此外两家俱乐部一共被罚款21万人民币。

  处罚结果出来之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天津队的总经理张润起,对于这个处罚结果,张润起提出了很大质疑。“出乎意料。没想到是这个结果。”张润起说。

  谈到当时比赛中的事发经过,张润起认为:刘伟是事件的第一受害者,他不应该受到处罚,而尚平是去劝架,他得到最终的处罚停赛10场也是让人难以理解。

  从视频回放看,刘伟当时在倒地之后有一个用脚蹬四川外援奥尔顿的动作,也正是这个动作让四川队的外援勃然大怒,奥顿推开了刘伟的腿随后顺势压了下去,此后双方冲突到一起,徐韬冲过来用膝盖顶到了刘伟的头部,而尚平从后面冲上来抱住奥顿,两人扭在一起冲到了篮架后面。

  对于事发经过,张润起表示:“当时刘伟倒地之后四川的大外援压着他,他在下面不能动,他腿当时很疼,但又抽不出不来,他蹬那一下也是想让大外援快起来,可之后四川的大外援掰着他的腿又打,又压了上去,如果当时吹刘伟犯规我们还可以理解,因为当时场面比较乱,但事后还要处罚他确实让人难以理解,毕竟刘伟才是第一受害人。这个事件的起因是四川大外援造成的,刘伟的腿被压了,然后被人打了,又没有还手,现在腿被压的受伤了,可能后面都打不了了,现在还要遭受处罚,谁对刘伟负责呢?”

  谈到对于尚平的处罚10场的决定,张润起表示:“尚平当时只是抱住四川的大外援,想让他脱离开事发的中心,大外援后来又把他按在地上,又有挥拳的动作,后面的观众还拿东西砸了尚平的脑袋,最后尚平反而是遭受处罚最重的,这确实难以理解。大家都可以看看赛后的录像,尚平完全是去劝架的,他没有任何握拳和击打的动作,当时那个大外援已经失去的冷静,并且在挥拳打人,如果没有人去劝架,难道还让他继续打人吗? 就算是你在马路上打人,也要承担法律责任吧?”

  张润起表示,球队刚刚收到篮协的处罚通知,回去之后俱乐部将对处罚结果进行商议,仍然有可能继续向篮协上诉。

  (贾磊)

文章关键词: 刘伟天津队处罚外援尚平CBA天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3-5 曼城胜 曼联平 阿森纳负
  • 娱乐赵本山调侃20吨黄金:挨屋翻没找着
  • 财经外媒称东北经济再度告急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