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泳”要入奥? 胡佳现身北京游泳年会透露要当爸

2014年12月22日2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年会暨媒体通气会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年会暨媒体通气会

  新浪体育讯 12月22日下午,2015年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年会暨媒体通气会,在北京“水立方”召开。谈起“北京市第36届冬泳大会”时,相关领导跃跃欲试,计划要把冬泳项目加入到冬奥会大家庭中来!

  首先由协会主席李晋康做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工作报告,“2014年协会最大的举措是创办了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全民参与的、公益性的品牌赛事——北京市市民游泳公开赛”。他介绍,2015年协会还将在此基础上举办全民游泳大会系列活动,包括北京公开水域游泳赛、北京市游泳裁判员培训等共计14项。

  代表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发言的孟昭澄表示,其中的重头戏、“助力申奥——北京市第36届冬泳大会”,将于2015年1月3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正值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良好契机,孟昭澄前辈兴致勃勃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冬奥会向来是冰与雪的项目,水上项目是冬奥会的空白,如果能够申奥成功,我建议2022年冬奥会把冬泳加进去,也许暂时还不能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但是可以成为表演项目嘛。”

  秘书长葛军随后通报了仁川亚运会金牌得主——跳水队的曹缘、花样游泳的于乐乐等的战绩;全国比赛中,北京游泳队获得了3金8银4铜,花样游泳队和跳水队各摘得2金,“可以说这三支队伍比较完美地完成了今年的任务,特别值得一提得是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上,代表中国出战的北京水立方花游队勇夺全部四枚金牌!”

  将较于跳水和花游的战绩,主席李晋康也直言游泳这个曾经北京队的优势项目,近几年来有所滑坡:“张琳曾是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但随着训练方式方法和技术改进上出了些问题。(整体下降)看似偶然但也有必然性,北京游泳队缺乏坚实的基础,造成游泳运动员昙花一现,优秀的运动员一旦出现状况就后继无人、成绩大滑坡,可以说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游泳项目是没有完成任务的。但我想游泳协会的工作重点还是放在群众体育上,我相信只要夯实北京游泳的基础,让群众、青少年广泛参与进来,那么北京游泳的竞技体育人才也将成长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前奥运会跳水冠军胡佳也现身下午的媒体通气会。虽然没有接受正式的采访,但已经转型为某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的他显然还是放不下与水的不解之缘。跟相熟记者聊天时,他也大方分享了一则好消息:“明年3月我就要当爸爸了!”2013年11月,胡佳与相恋多年的女友、花游名将罗茜在广州举行婚礼,继王娜、张晓欢、蒋文文之后,花游队再传喜讯!

  (文/摄 何霞)

 

文章关键词: 胡佳游泳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