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投22铁+9失误! 领先13分科比一手葬好局

2014年12月22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状态糟糕科比状态糟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客场又遭败仗,他们以101比108输给萨克拉门托国王。科比虽有25分入账,但他的投篮手感依旧糟糕,并且在场上失误频频,湖人的落败与科比的低迷有很大关系。

  这场比赛前湖人得到充分的休息,但从开场科比的表现来看,就让人预感这可能又是一个打铁的夜晚。因为首节一上来科比就是三次投篮不中,并且他还出现4次失误,湖人开局就处于落后,这与科比的低迷不无关系。随着比赛的进行,科比才慢慢找到感觉,首节还剩下5分钟时投中个人本场的第一球。这之后科比的进攻状态不错,尤其是在第一节和第二节的收官阶段,他连连进攻得分,这让湖人能够取得比分的领先。第三节中湖人能够建立起13分的领先优势,这也要感谢科比,他在这一节的前6分钟得到9分,带领湖人确立优势。

  看到这时,人们以为科比已经复苏,他会像以往做客萨克拉门托那样进攻出彩,毕竟过去15次做客萨城,科比场均32.7分,这里是过去10个赛季里他做客其他西部球队主场时得分第二高的地方。第三节的6分钟成为比赛的一个分水岭,科比的好状态嘎然而止,本赛季习惯打铁的科比又回来了。在这之后的比赛中,不知道是受到体能影响,还是迫于国王施加的防守压力,科比在场上彻底变身“铁匠”,他的投篮不断地敲打着篮筐,他在场上还频频出现失误,随着科比的哑火,湖人的竞争力大打折扣,他们只能目睹国王在主场实现逆转。作为球队的领袖,科比在第四节的发挥差强人意,他没能起到应有的作用,看到他的末节收官表现,真的让人感觉科比是老了。

  科比全场30投仅有8中,三分球8投3中,得到25分、5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和9次失误。这是科比本赛季第二次单场打铁至少22次,生涯第24次单场打铁至少22次,这24次中常规赛有23次,季后赛有1次。在科比的职业生涯中,单场打铁至少22次,同时还有9次失误,这还是第一次,在生涯的第19个赛季里,科比创造了职业生涯的不少第一。

  毫不夸张地说,湖人今天的比赛是成也科比,败也科比。他们能够在第三节取得13分领先,应该感谢的人就有科比,正是他进攻中的爆发带动球队,他们才得以取得领先。可是湖人没能守住优势被国王逆转,原因也是科比,正是他最后一节半的糟糕进攻表现和处理球,国王才有了更多的反攻机会,他们才能实现主场翻盘。

  上一次湖人主场战胜国王,科比最后3分15秒内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他用个人进攻和传球激活了全队。可这一次在萨克拉门托,科比忘了如何带动全队的进攻,他还想着依靠个人进攻来解决战斗,结果他失败了。这场失利提醒着科比,本赛季湖人如果要想赢球,科比就必须要用传球带动起全队的进攻才能做到。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国王林书豪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