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跆中心:APB金腰带尚非奥运金牌 职业味越打越好

2014年12月20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的国际拳联AIBA下属APB职业拳击个人49公斤级暨里约奥运选拔赛的比赛中,中国的拳手吕斌和吴中林双双获得胜利,晋级了明年1月31日的金腰带争霸战,这等于是提前为中国拳击、中国体育代表团锁定了一个里约奥运会的个人参赛席位。因为大多数的里约奥运比赛项目要到明年3月后才开始积分赛或者预选赛,因此等于拳击的这个个人资格是全球、全项目第一号。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国际拳联AIBA大力改革规则,全面向职业拳击靠拢,取消了头盔护具,打分从过去的加分打点制变成了和职业拳击一样的以控制为第一要素的减分制。但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一直对奥运拳击职业化有不同看法。导致当年的国际拳联下属WSB比赛被赶出大陆,只能去澳门当主场。引起了国际拳联的极大不满。

  加上2013年的全运会依旧实行旧有的规则,需要给退役的老队员们一次“分果果”的机会,所以中国的奥运旧体制拳击改革比其他国家都晚了一年,也浪费了一年的大好光阴。这一浪费的最直接结果是在亚锦赛上,中国创造一块铜牌的最差战绩,在2013年世锦赛上,中国最好成绩竟然只有一人进入16强,再次创造最差历史纪录,仁川亚运会也是金牌颗粒无收。

  今年的9月10日,在总局局长办公会议上,中国体育系统的官员们不得不接受国际拳联的改革事实,在中国接受奥运体系下的职业拳击规则。经过3个月的研究和卧薪尝胆训练,中国拳手越打越好,在APB49公斤级的比赛中早早锁定一条金腰带,把全球首个里约奥运资格留在了中国。

  拳击跆拳道中心主任李强在现场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目前来说,就我们所知,确实其他项目还没有开始进行奥运会的选拔,所以拳击的这个个人资格应该是第一个里约奥运资格。这是我们在国际拳联进行职业改革后,万里长征走出的第一步。APB的金腰带只是获得了里约奥运的资格,并非是里约奥运的金牌。其实从去年6月1日,国际拳联正式改革去掉头盔护具,改职业判罚规则之后,我们一直在研究。去年我们的拳击成绩不好,是因为有全运会的因素在里面,全运会结束后15天我们就要去阿拉木图参赛,确实没能发挥出水平。在此后,我们和国际拳联积极配合,引进了APB和WSB这国际拳联下属的两大职业赛事在中国的举办。中国选手在这两大比赛中越打越好,越打越强,也越来越适应新的规则。所以说这次的APB金腰带和奥运资格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的。”

  李强接着说:“我们在适应新规则上,积极地实行了请进来走出去的做法,也去别的国家进行交流,我们的男女队都请了外籍教练,吕斌的教练就是外国人,但是我们目前取得的而这一点成绩爱不能骄傲,需要更进一步的研究,争取在里约获得更好的成绩。”(周超)

 

文章关键词: 奥运里约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火箭交易得布鲁尔 曝于大宝将入国安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律师质疑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程序不当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