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市长:奥运财务公开透明 场馆建设按部就班

2014年12月20日10:1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利亚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刘彤)里约市市长帕埃斯19日在视察奥林匹克公园建设时表示,尽管巴西目前有许多大型公司爆出腐败丑闻,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财务是完全公开透明的,此外,奥运场馆的建设也都在按计划进行。

  近日,巴西大型国企巴西石油卷入了一起大规模的腐败案件,巴西一些大型建筑公司也牵连其中,而他们大部分都与里约奥林匹克公园、运动员村等工程签有合同。不过目前还没有对于奥运项目存在腐败问题的报道。

  帕埃斯说:“我们的财政是公开透明的,并且对于一切相关调查都持开放态度,我们也完全接受监督。”

  帕埃斯19日来到奥林匹克公园,今年最后一次对该奥运核心区进行视察。他对于目前的施工进展表示十分乐观,称几乎所有场馆都在按部就班地建设,只有室内自行车馆的建设“有三周的延迟”,不过他又说,“在这种规模的建设中,三周的延迟不代表什么”。

  今年4月,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曾表示,里约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是他经历过“最糟的”,这一言论激起外界强烈反应。或许是”知耻而后勇“,里约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特别是场馆建设进度在科茨发出这一言论之后大大改善。在8个月后,再次谈起筹备工作,科茨也坦言已经好转许多许多。

  帕埃斯曾在8月表示,奥运会的总预算为163亿美元,但他说最新的预算调整到了142亿美元,其中约有57%的资金来自私营部门,其余来自公共资金。不过由于巴西货币雷亚尔在过去一年贬值近12%,因此帕埃斯说未来预算所需金额有可能上涨。

  他同时强调,在142亿美元的奥运总预算当中,只有27亿美元是用于奥运会和残奥会运行的,其余则是用于建设奥运所需的基础设施和改进巴西的交通、环境等永久性基础建设。(完)

文章关键词: 里约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火箭交易得布鲁尔 曝于大宝将入国安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律师质疑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程序不当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