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将内战 争夺里约奥运全球首个参赛资格

2014年12月20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在广东佛山进行的国际拳联AIBA奥运体系的APB职业拳击个人争霸赛上,中国的两名选手吕斌和吴中林会师决赛,将APB的49公斤金腰带留在了中国,他们俩将在明年的1月31日进行决赛,争夺非常有意义的AIBA第一条职业个人金腰带。

  根据国际拳联的规定,获得2014-2015赛季APB各个级别冠军的选手也就进入了APB明年的总决赛,而总决赛的两名选手都会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也就是说,明年1月31日的APB第一条金腰带得主就等于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由于里约奥运会的大多数预选赛和积分赛要从明年3月才会开始,因此这条APB的职业拳击金腰带也就等于是里约奥运会所有参赛项目、所有国家的第一个参赛资格。

  据中国的国际拳联执委岳岩介绍说:“根据规定,参加奥运会的男子拳击10个级别的选手有250个参赛名额,其中20个来自APB总决赛的冠亚军选手,每个国家只会有一名选手得到参赛机会。”

  按照原定计划,在APB49公斤比赛中是来自8个国家的拳手参赛,由于韩国选手在亚运会上临时受伤退出,吴中林意外得到了替补参赛的机会,他在APB的比赛锻炼中越打越好,越打越强。原本外界普遍认为吕斌和厄瓜多尔的卡洛斯会争夺最后的金腰带,但是吴中林在今天的第三轮比赛中,顽强击败了卡洛斯,和吕斌一起晋级决赛,为中国共同锁定了这一资格。

  国际拳联规定,APB的奥运资格是个人资格,也就是说谁获得了,就是谁的,不能传递给国家队的其他人,所以明年1月31日的这场内战,将是吕斌和吴忠林以及他们背后所代表的广东队和上海(输送单位贵州)之间的战斗。谁拿到APB金腰带,谁就是能够去里约的人。

  根据规程,在明年10月,获得2014年-2015赛季APB金腰带的选手将会接受2015赛季金腰带选手的挑战,打一场卫冕赛。两名选手都会在这场总决赛后,收到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拳联共同发出的确认函,在一个月内确认是否使用在APB上获得的个人奥运参赛资格。

  由于吕斌和吴中林都是中国目前49公斤级的优秀选手,而且两人这场争夺是在国际舞台上的比赛,由外国裁判打分进行的判决,更有说服力,因此届时中国拳击协会应该不会再像当年阻挠WBS的个人冠军王志敏那样,放弃APB的个人资格。(周超)

文章关键词: 拳击里约吕斌吴中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火箭交易得布鲁尔 曝于大宝将入国安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律师质疑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程序不当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