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总决赛谌龙轻取开门红 田卿/赵芸蕾险胜队友

2014年12月18日08: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羽联总决赛谌龙轻取开门红田卿/赵芸蕾险胜队友

  本报讯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打响。中国队的男单独苗谌龙,首战面对日本选手田児贤一,2比0获胜,迎来开门红。

  中国选手在总决赛的首秀来自女双比赛,更是上演了中国德比。在今年表现出色的女双全满贯得主田卿/赵芸蕾对阵双胞胎组合骆赢[微博]/骆羽,双方彼此熟悉,竞争激烈。最终,耗时1小时13分钟,奥运冠军组合实力更胜一筹,以21比17、18比21、21比11,2比1击败队友胜出。

  只有在本年度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积分排名前8的队员才能参加年终总决赛,在男单项目上,中国队只有排名第二的新科世锦赛冠军谌龙入围。谌龙被分在A组,与韩国名将孙完虎,日本名将田児贤一和丹麦的汉斯·维汀哈斯分在一组。由于李宗伟和林丹[微博]的缺席,谌龙被视为本次夺冠的最大热门。

  首战遭遇田児贤一,谌龙开局进入状态慢一直处于落后,9比11进入局间暂停后,谌龙迅速调整状态,随后他竟没有让对手拿下一分,连得12分,21比11,大比分取胜第一局。第二局,谌龙也始终占据场上主动,21比14,再下一城,2比0轻取对手。同组的另外一场男单比赛,韩国名将孙完虎0比2不敌丹麦选手汉斯·维汀哈斯。下一场比赛,谌龙将迎战汉斯,是争夺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每小组前两名将获得出线资格,半决赛的对阵将通过抽签产生。(周圆)

文章关键词: 谌龙赵芸蕾田卿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CBA-阿联38+15广东大胜北京 辽宁胜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