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协主席张小宁:使中国台球成为世界台球的中心

2014年12月17日14: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台球协会主席张小宁中国台球协会主席张小宁

  MY147.com北京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中国台球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天坛饭店隆重举行,会议期间将进行协会负责人及委员换届选举、协会工作研讨等项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任中国台球协会主席,张小宁也在会上进行了讲话,对中国台球协会的未来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阐述,以下为讲话部分内容。

  对于当选中台协主席,张小宁首先对大家的信任表示感谢:“时隔五年,中国台球协会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集体,感谢大家对于我本人以及本届集体的信任,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将台球提升得好上加好。”

  对于这次中国台球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张小宁坦言意义非凡:“对于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作用和意义,我们需要抓住机遇,促进台球的更好发展,也是未来总体目标的依据。”

  张小宁接着说:“中国台协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引领了这个项目的发展,通过这次大会,在台球培训、跨界发展等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建议,我们需要进一步深入体育事业的改革,推动台球在竞技体育的全面发展。”

  不可置否的是,中国台球已经逐渐成为世界的中心,这和大家的努力是密切相关的。“近30年来,中国台球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的领导下,依靠各地体育部门、协会、企业和全民社会的力量,事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台球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普及青少年、优化结构、改革创新都取得了不小的成就。”

  中国台球的发展,离不开优秀运动员的层出不穷,其中,丁俊晖的影响可谓巨大。“近期,我国世界顶尖球员丁俊晖登上了世界第一的水平,在丁俊晖以及众多像丁俊晖一样众多的优秀运动员的引领下,中国台球得到了巨大的普及。”

  对于台球的改革需要注意的问题,张小宁说:“面对机遇,抓住重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目标,通过实践认识,从实践中获得真知卓见,不断的探索新时期台球的发展,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在不远的将来,中国成为世界台球的中心地带,实现台球强国的中国梦。通过我们的认识和努力,使中国台球成为世界台球的中心地带。”

  而将会如何改革,张小宁也给出了详细的计划:“深化改革,完成组织建设,在各个地区建设高效肯干的台球协会,借助市场力量,团结广大台球爱好者和工作者,工作做好基础攻错做好台球普及。完善、丰富进一步台球竞赛体系,办好斯诺克、美食和中式的重大赛事,进一步提升数量适当,规范程度、层次分明的赛事,提高台球的覆盖面,真正起到全民健身的作用。第三,要做好培训工作,用行之有效的方法,培养专业的教练员、运动员,培养青少年和为有志的台球爱好者,铺好从初级到高级的道路,高度重视精英人士的培养。第四,需要发挥协会的主导意识,发挥协会作用,做好会员的管理工作等。第五,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做好国际信息的交流、处理工作,积极推广台球,第六,推动台球的文化健身。”

  对于未来台球各个地区的发展,张小宁说:“以前的台球比赛更多的是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以后的比赛,我们会加强其他城市的赛事推广,多办实事,稳步的解决目前所在的问题,高效的解决现在体育所出现的问题,充分发展体育产业优势,对于台球深层次的挖掘。”(MY147.com王阳慧)

文章关键词: 张小宁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加索尔46+18公牛胜 哈登30分火箭3连胜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阿里巴巴将对印度电商投资5.75亿美元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央视曝光:高三女生为还信用卡捐卵挣钱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