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一组合每百回合轰130分! 约什就这么用

2015年01月11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火箭能否用对约什火箭能否用对约什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97-82战胜犹他爵士。尽管约什-史密斯的数据看上去很一般,10投4中得到10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但是他现在已经逐渐适应了自己的角色,同时也为火箭的轮换阵容带来了一些意外的效果。

  引进约什-史密斯,火箭显然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仅仅一场比赛之后,约什就被提到首发阵容。但是经过4场比赛的试验之后,由于效果没有达到预期,火箭又重新把约什放入了板凳席。近日,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在近日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个决定是征求了约什本人的意见之后才做出的。“我希望他能在场上打得舒服。”麦帅当时这样说道。

  事实上,当约什打首发时,不仅他自己打得不舒服,火箭这套首发阵容同样不舒服。数据显示:当约什顶替莫泰并与其他四名火箭首发同场时,火箭每100回合只能得到93.6分,这是联盟倒数第二的进攻效率。虽然约什在场下和霍华德是铁哥们,但是他们在场上的化学反应并不浓。其实这也很好理解,“魔兽”最适合与那些能拉开空间的四号位搭档,但约什显然不是这种类型。如果是,他在活塞队也就不会与庄神以及门罗那么不兼容了。

  麦克海尔在那次采访中还说道,他现在会尽量在比赛中让约什和霍华德两人错开着打。尽管并不清楚这是否是约什的个人意见,但是在场上的效果确实不错。官网数据显示:自从加盟火箭以来,约什和莫泰、哈登、阿里扎和贝弗利一共在场上打了18分钟,进攻效率是惊人的每100回合得到近130分!

  本场比赛中,这一试验的效果很明显地体现出来。第一节前半段,霍华德在内线被爵士的长人内线防得找不到感觉,再加上外线球员都没打开,火箭在场上显得有些被动。转折发生在本节中段,约什出场换下阿里扎,而霍华德被布鲁尔换下。这是一套小个阵容,莫泰被推到五号位,火箭的速度打得更快。上场后的第一次进攻,约什就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后场一条龙扣篮。和喜欢站在篮下的“魔兽”不同,莫泰的移动范围更大,这就给了约什更广阔的活动空间。之后一次进攻,约什突破后送出了一记匪夷所思的助攻,得球的不是别人,正是莫泰,他在底角三分命中。自从约什出场后,火箭打出了一波13-10,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

  第二节开始后,火箭的内线组合变成了霍华德和约什,外线则是三名替补球员。这一段时间,火箭的进攻火力明显下降,而且两位内线球员之间没有展现出化学反应,爵士趁机又重新取得领先。这场比赛的第二个转折点发生在第二节还剩不到4分钟,约什替下霍华德,使得火箭组成了那套进攻效率很高的阵容。当时火箭仅领先3分,但是在随后的3分多钟内,火箭打出一波12-6,约什和莫泰之间再次上演精彩配合,只不过这次是莫泰在高位传球给篮下的约什轻松得分。上半场结束时,火箭领先9分,约什出场12分钟,7投3中得到8分,外加3个篮板和1次助攻。当他在场时,火箭净胜8分。

  这段局面的打开显然对火箭很有帮助,下半场,主场作战的他们逐渐掌控了场上的局面,并最终赢得比赛。很显然,成为替补的约什不但在场上打得越来越舒服,同时也给火箭的轮换阵容带来了一些启发。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魔兽约什爵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加索尔46+18公牛胜 哈登30分火箭3连胜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阿里巴巴将对印度电商投资5.75亿美元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