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火箭没排错首发 爵士三高塔镇不住他

2015年01月11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哟!这货可以啊(设计台词)哈登:哟!这货可以啊(设计台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97-82击败了犹他爵士,火箭前锋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出战36分钟,8投6中拿到14分10篮板1助攻3抢断。

  莫铁尤纳斯在火箭的生涯可谓是一波三折。他在2012-13赛季,也就是自己的菜鸟赛季中就为火箭先发出场14次,效率其实也很不错,每36分钟能得到16.7分6.2篮板2.1助攻。但2013-14赛季,泰伦斯-琼斯异军突起,用更稳定的效率征服了主帅,拿到了先发,莫铁作为上个赛季的准先发,反而失去了位置。

  本赛季,琼斯本来依然是先发大前锋,但因为琼斯的长期受伤,莫铁还是得到了机会。而莫铁也抓住了这个机会,打出了非常漂亮的成绩——当莫铁先发时,场均能得到11.6分5.9篮板1.6助攻,命中率50.7%,最关键的是,他的低位单打效率很不错,主帅麦克海尔直言除了哈登外,莫铁的低位接球是他们进攻的第二选择(当时霍华德还在受伤期间)。

  虽然约什-史密斯的到来让莫铁当了几场替补,但很快,火箭还是调整了阵容,重新让莫铁回到先发,而莫铁也非常争气——回到先发后,他的数据分别是12分3助攻,16分6篮板,10分2篮板和17分7篮板4抢断。

  本场比赛,莫铁也没有让人失望。整个上半场,莫铁5投3中拿下7分5篮板1抢断1助攻,虽然得分不多,但篮板得到了很好的保证,这也是以往莫铁的弱项之一。

  而进入第三节,莫铁就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低位单打能力。开打仅仅19秒,莫铁就接哈登传球,直接上篮拿下2分;抓下两个篮板后,莫铁再度接阿里扎助攻,篮下利用脚步放入2分,这时,他的对手德里克-费沃斯和鲁迪-戈伯特的组合。爵士调整阵容后,莫铁又趁机抓住特雷沃-布克身高偏矮的问题,单打布克造成犯规,2罚1中;并在第三节最后1分31秒接哈登分球,9尺外命中中投。第三节,莫铁3投3中,罚球2罚1中拿下7分,帮助火箭取得了21分的领先优势,这也充分证明了莫铁在低位接球确实是火箭的一大进攻既定策略。

  因为分差太大,莫铁在第四节虽然出场,但也没有继续刷分,最终,他的数据定格为14分10篮板1助攻3抢断,是本场比赛唯一拿到两双的球员。能在面对戈伯特、费沃斯、坎特、布克四种不同内线时砍下两双,力压群侪,莫铁无疑又在麦克海尔心中添上了一分信任。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火箭莫泰哈登爵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互联网金融烧钱大战 角力大学生市场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