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八球开拓者乔元栩忆往昔:台协应为台球服务

2015年01月06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氏台球企业董事长乔元栩接受采访乔氏台球企业董事长乔元栩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1月5日,中国·秦皇岛2015“乔氏杯”第三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总决赛开幕式,舞台中央,一位60岁老人关于中式八球艰难成长历程的回顾感动了台上24位最负盛名的国内外台坛大咖,同时让许多一直追随这项民族运动的台球爱好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开幕式之后,乔元栩出现在新闻媒体中心,新华社、人民日报、体坛周报、搜狐体育、广州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他进行了集体专访,让这位传奇老人的故事再次流传。

  从2006年破釜沉舟将中式八球大师赛的雏形带到全国球迷的视野,再到2012年亲手签下极具历史影响力的“台球皇帝”亨德利,乔元栩先生堪称中式八球业界的掌舵者,同时可以称之为将中式八球从下里巴人带到CCTV5的领路人。

  本届总决赛,共有将近四十余家主流媒体来到比赛现场,彰显出近年来媒体方对中式八球的高度关注。上午10时左右,老乔在媒体中心接受了包括新华社在内多家媒体的联访。谈及那些已经成为历史的创业经历,老乔说出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在乔氏尚在摇篮之时,周边围绕着许多质疑的声音,九球、斯诺克盛行的年代,其实容不下太多中式八球成长的余地。

  “有些节点,我真的觉得是一种梦境,甚至是一场奇迹。”坚持,异于常人的坚持,让老乔引领着乔氏成为中式八球当之无愧的领导者,也让更多球员毅然决然地投入了中式八球的怀抱,并且甘于将一生奉献给这项民族运动。这其中,就包括了“疯狂的石头”石汉青、“豹子头”郑宇伯等新一代实力翘楚,对此,老乔言简意赅地回答了媒体的访问:“奖金提高了,他们可以通过打球维持自己的生活。”

  但是,伴随着乔氏在八球的领域里逐渐发展壮大,各方竞争也一而再再而三接踵而来。在总决赛开赛前,乔氏承受的巨大压力有目共睹,因而,在这场联访中,相关记者极其犀利地指明了这项尖锐的矛盾。问及球员是否可以顺利参加各个台球品牌赛事,老乔笑称一个有胸怀的企业完全不必担心各种市场的纷扰:“球员都可以随心所欲参加各种比赛,并没有什么限制,做事和做人其实是一样的,不能违背民意。”

  在老乔看来,一个企业若想取得经济效益的最佳,必先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因而,乔氏将竭尽所能推动一个行业的进步,而不是成就一个企业的辉煌。在联访间隙,奥体中心8张顶级球台迎来了自己的主人,一场巅峰较量箭在弦上,话题自然而然地转入了总决赛的亮点方向:“请问一下,您觉得第三届总决赛的亮点是什么?”听闻这个问题,老乔微微一笑,笃定地答道:“首先,参赛人数较之前两届有了明显的增加,其次,我们率先提出了人人皆大师的理念,这应该是总决赛第三年的最大亮点。”

  值得一提的,记者再次将焦点转移到了中式八球梦之队实力强大与否的议题。其实,早在首个网络新闻发布会中,老乔的长子乔冰便已回答了这个问题,再度提及,老乔心中早有明确的答复:“梦之队的定位是推广中式八球,到处播撒梦的种子,因而我们并不是说梦之队的实力在所有球员里是最强的,而是说梦之队最适合去全国各地推广中式八球这项运动。”

  最后,新华社记者问及赛事审批对乔氏办赛是否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一石激起千层浪,众多媒体人员全部参与进来,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老乔见状,重申“台协应该为台球服务,为所有球迷服务。”

文章关键词: 亨德利中式八球乔元栩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绝杀湖人胜 勒夫30+10骑士负
  • 娱乐昆凌含泪退出节目(图) 18日与周杰伦完婚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