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式八球大师赛秦皇岛开杆 24大师争30万奖金

2015年01月05日2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大师赛在秦皇岛开杆2015年大师赛在秦皇岛开杆

  新浪体育讯 1月5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与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秦皇岛2015“乔氏杯”第三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吕国新、河北省体育总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兴武、乔氏台球企业董事长乔元栩隆重出席并共同启动赛事。随后,历时一年从全国筛选出来的12位国内顶尖好手与亨德利和波茨领衔的12位国际大师在这个最高舞台上展开史无前例的中西大对抗。四天的比赛中,他们将为中式八球领域的至高荣誉以及高达30万元的冠军奖展开终极对决。

  中国·秦皇岛2015“乔氏杯”第三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为中式八球领导者乔氏一手打造的品牌赛事,其前身为乔氏黑八排名赛和乔氏中式八球全国排名赛。今年是升级为国际大师赛后的第三届。当天的开幕式上,乔氏台球企业董事长乔元栩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式八球发展的艰难历程,分享了中式八球蓬勃发展的喜悦,对中式八球的未来提出了新的期望。“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是大师的竞逐,也是你我每一个人的赛场。在这里,坚持梦想,超越自我,人人都可以是大师。所以,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人人皆大师!”乔元栩感慨地说。

  众所周知,中式八球是中国人独创的台球运动。目前,全国六千多万台球爱好者中,高达百分之八十的球迷选择的是中式八球这种玩法。然而自诞生之日起,其发展便非常坎坷,曾长期被排斥在主流之外。不过,近十来年,中式八球领导者乔氏勇扛这项民族台球运动的大旗,将其从草根带入到了主流舞台,这期间,被业界视为最具延续性和传承性的乔氏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起到了重要的催化剂作用。

  回顾本赛季,贯穿全年的四站分站赛席卷全国,站站都有惊喜。其中多达三站人数突破三百,这在中式八球发展史上极为罕见。最终,超过1200人的大筛选产生80人后,在去年年底进行的会外赛再轮番作战,最终决出12位佼佼者,这12人分获了弥足珍贵的通往大师赛最高舞台的门票。

  从名单上看,12人个个实力雄厚,代表了本年度赛季的最强音,比如凭借年终排名第1而直通大师赛的杨帆,以及梦之队三员大将石汉青、陈强和王鹏。其余8人也都身手不凡。

  而12位国际巨星也都来着不善,他们分别是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日本和菲律宾的领军人物。其中亨德利自三年前从世界职业斯诺克退役、出任中式八球全球推广大使后,便全身心投入到中式八球的推广中来。而来自英国的小伙波茨更是将前两届大师赛冠军都带回了英国,给中国军团蒙上了一层阴影。因此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捍卫民族荣耀”已成为他们在本届比赛的历史使命之一。

  根据规程,比赛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6人(中外选手各3名)进行小组单循环。各小组决出4人,进入第二阶段的排位赛,第三阶段则是最后的决赛。高达30万元的冠军奖花落谁家?中国军团能否完成捍卫民族荣耀的重任?谜底将在8日揭晓。据悉,CCTV5将进行全程直播,这也是央视自三年前破冰首次直播中式八球赛事以来,连续三年将直播镜头对准大师赛。

文章关键词: 中式八球亨德利波茨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绝杀湖人胜 勒夫30+10骑士负
  • 娱乐昆凌含泪退出节目(图) 18日与周杰伦完婚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