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赛场父女大战女儿落败 父亲场上手狠场下慈爱

2014年12月10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台球赛场上的父女大战台球赛场上的父女大战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2014赛季“奥赛·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会外赛继续展开第一阶段64-16双败淘汰赛第二日的交锋。同在昨日顺利晋级胜部的井耀与井思雅父女,在今日午后迎来最具看点的父女大战。但姜还是老的辣,父亲井耀并没有因与女儿的对战心声怜意,13-11,将女儿送入败部。而落败的井思雅不悲反喜,场下与父亲大秀温馨。

  昨日,“可爱甜心”井思雅首场大战“邢台第一杆”申重阳,面对与前全国冠军的对阵,竟全无压力的,13-7,将申重阳逼至败部。父亲井耀却因对手的弃权不战而胜,早早成为女儿整场比赛的“忠实观众”。而因签位抽在同组,两人原本四分之一相遇的概率也因井思雅的胜出扩升到最大化,一场亲子大战也随即爆发。

场下井耀和女儿讨论比赛场下井耀和女儿讨论比赛

  首局,拿到开球权的父亲局势一片大好,却在仅剩一颗黑八时出现失误,随即,井思雅毫无悬念取得开局胜利。本能以2-0再度领先的她,却一杆失误,1-1,比分追平,这也不免为她随后的战局带来些许的压力。7-1,井耀连胜六局,没有给女儿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前半场状态全无的井思雅在父亲大比分领先后,开始奋起直追。7-2,7-3,11-8,11-10,局势逐步出现回缓。“她后半场发挥的很好,但如果她要是拿出昨天和申重阳那种发挥,我今天赢他也是很难的。”赛后井耀稍显遗憾的说。而井耀有目共睹的实力,尽管井思雅11-13惜败,却也虽败犹荣。

父女大战比分父女大战比分

  不论是父亲抑或是师傅,井耀两种身份的融合也成为台球圈模范人物,也让他一直以偶像的身份扎根在女儿的心里。井思雅也因此对父亲产生浓厚的依赖。“赛前我还一直叮嘱她要投入比赛,怕她遇到我心态上起伏太大。”井思雅虽常常与父亲在一起打球,但场下练球与场上征战显然在心态上有截然不同的展现。井耀坦言,“她自己肯定是很不满意整场表现的。”

  走出赛场的那一刻,我们也并没有从“可爱甜心”的脸上看到一丝的沮丧,当井耀将手臂搭在女儿肩上的那一刹那,不论是出于安慰抑或是鼓励,那一时的暖意已经足以抚平女儿内心所残留的一丝遗憾。

  众所周知,会外赛区不同于以往的分站赛。人数与心态都有着明显的差异。“这种会外赛的话感觉要比分站赛激烈很多,选手在赛前准备的也比较充分,无论任何选手碰到什么样的对手都不好打。而且,分站赛人比较多,有一半的人毕竟想重在参与,但会外赛大家更是希望能够打进会内。”目标的升级,也让整个赛事得到了升华,随之则是整个赛场的高端大气。

  值得一提的是,身处败部的井思雅正在TV台与老将于庭苦战,而父亲井耀却没有选择现场观战,同北京站女儿与李赫文对战相同,井耀依旧选择通过休息区的电视直播关注整场赛事。赛前他也曾表示,“其实我更希望她碰于庭能投入进去,尽量把自己的球打出来,于庭毕竟全国八球打的比较好,各方面经验丰富,打球的内容特别好。无论输赢都能从于庭身上学到一些东西。”截至记者发稿前,场上比分4-4平。

文章关键词: 台球井耀井思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大将意外受伤 佩兰急需寻进攻组合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