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婷婷:花游并非女子专项 国内男花发展缓慢

  “其实,真不是啥子新闻了,我们在国青队的时候出国比赛就看过男娃娃的花游赛。”一说到国际泳联投票增设花游男女混合项目的新闻,电话那头的花游世界冠军蒋婷婷除了解答“出水芙蓉黑粗腿”、“男生是不是只能当底座”等网上热议的搞笑问题外,这位圈内资深再次感叹,“男生其实可以比得很好的,我们就看到过比我们游得好的男娃娃!”

  “男花”并非“底座”的命

  蒋婷婷称,花游男女混合项目其实一直有比赛,只是没有出现在世锦赛、世界杯等最高水平的花游赛事里,“像大奖赛级别的比赛,这两年也一直有了,而在国外的各种小级别赛事里,甚至连男子单人都有。”

  有些网友担忧,亮腿的花游比赛突然出现毛茸茸的“黑粗腿”,不是很搞笑?蒋婷婷立刻粉碎这种粗暴的脑补。“没有那么夸张,一个是比赛隔得远,看不到毛吧,还有,很多男娃娃的腿很直很细,很漂亮!”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男女混合背后的潜台词就是,男生负责底座,女生负责秀腿,蒋婷婷说,不一定。“如果我是教练的话,男娃娃腿好看、身材修长的话,一样可以在上面,当然啦,前提是女娃娃要是我们这种女汉子才托得起哦。”

  国内“男花”少,川队没尝鲜

  虽然十多年前,国外就有了“男花”的身影,但在国内尚属凤毛麟角。“我印象里,上海队培养过两名选手,因为我们的观念相比国外,还是没放那么开,觉得男娃娃练花游,有点诡异嘛,所以一直开展得不是很好,但是这个项目一旦进入世锦赛、奥运会层面,我相信会迅速发展起来的。”记者查询资料发现,湖北队曾在2001年组建过三人男子花游队,他们还和女选手合作,参加了2003年全国花游冠军赛,不过,这支队伍最终在2004年解散。而四川则在这方面未有尝试。

  很多人的观念里,花样游泳和艺术体操一样,柔美之极,但其实,这个项目离不开速度、力量以及复杂的技巧。从这几个角度看,男生的优势明显。“男选手他们的力量和速度占优,如果再身材修长、腿好看的话,一样可以把这个项目比得非常好看,充满激情和阳刚美。”说到美,蒋婷婷补充了一个私家段子:“在国青队的时候,有一次去美国队比赛,就看了一个男子单人赛,他的身材之修长、比得之好,当时我和姐姐觉得,比我们两个还比得好,真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文章关键词: 上海队蒋婷婷花游花样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马布里46分北京负新疆 一度中断20分钟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现代牧业湖北通山遭遇逐客令:高污染零纳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