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丁俊晖破百轰单杆105分 6-2怀特挺进32强

2014年11月30日0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2014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进入第二轮交锋。在一场焦点战中,丁俊晖[微博]状态更胜一筹,打单杆105分及2杆77分,总比分6-2力克传奇老将吉米-怀特,挺进32强将战卡希尔和希金森的胜者。

  首轮,世界排名第3的丁俊晖6-0横扫业余球员苏顿,今年52岁的“旋风”吉米-怀特则在老将之争中完成一杆破百,6-2轻取哈罗德。之前两人交手6次,丁俊晖4胜1平1负优势明显。

  本场较量丁俊晖有力延续了这一优势,不过比赛伊始丁俊晖明显没进入状态,一度处于被动局面。第1局丁俊晖防守不慎母球碰到蓝球,从而大漏中袋。怀特一杆拿下66分完成超分。丁俊晖追回8分沉底防守,怀特以一杆精准的远台化解难题,丁俊晖0-1落后。

  第2局耗时1个小时,本局前半段丁俊晖进攻与防守均不理想,怀特几次出手局分51-14领先。丁俊晖追为39-55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怀特大角度将其薄进,然而运气欠佳,击打黄球母球摔袋,场上再生变数。丁俊晖收掉蓝球没能将库边的粉球K出,局分变为61-61,双方围绕最后两颗彩球展开争夺。数个回合之后丁俊晖晕进粉球,两人继续在最后的黑球做文章。又是一番高质量的防守大战,丁俊晖再次幸运将黑球翻进底袋,比分变为1-1。

  第3局,怀特局分59-18领先剩三颗红球的安全球大战再落下风,丁俊晖连得46分清台64-59再下一城,2-1实现反超。第4局,丁俊晖远台得手,然而随即打丢咖啡球,咖啡球绕台险进底袋,面对如此频繁的戏剧性场面,两人相视而笑。交替失误之后丁俊晖把握住关键机会,打单杆105分清台,携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第5局,怀特继续展示出超强的远台杀伤力,尽管中间一度中断,再次得手单杆连得47分73-23拿下该局,比分追为2-3。第6局,丁俊晖抓住怀特的一个防守失误连续上分,凭借单杆77分将场上总比分扩大到4-2。

  第7局,怀特精准的远台再次助其率先得手,但在连续得分方面,依然没有多少改善,仅得36分中断。丁俊晖再打单杆77分,5-2获得赛点。第8局,丁俊晖两次失误,怀特局分49-37打丢黑球,而丁俊晖收掉最后一颗红球后在黄球架杆失准,怀特打进咖啡球,母球与蓝球形成对角远台,连攻带防没能成功。丁俊晖做了一杆漂亮的斯诺克,怀特三次解球失误送15分,丁俊晖局分60-58反超。几个回合的防守怀特大漏,丁俊晖71-58拿下该局,总比分6-2战胜旋风,挺进32强将战卡希尔和希金森的胜者。(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吉米-怀特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英超-范佩西传射曼联3-0 切尔西连胜终结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人民日报批地方强推土地流转:不能搞跃进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