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丁俊晖6-0扫业余球手 次轮将战吉米-怀特

2014年11月27日0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英国锦标赛在英格兰约克巴比肯中心继续首轮争夺。丁俊晖[微博]6-0横扫业余球员苏顿,挺进64强将战传奇老将吉米-怀特。

  英锦赛是本赛季的第五站大型排名赛,今年继续采用新赛制,所有128名选手从第一轮开打。丁俊晖的首轮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爱尔兰业余球员约翰-苏顿。

  相比上赛季豪夺五冠,丁俊晖在本赛季迟迟找不到手感,先后在无锡精英赛及成都国锦赛止步资格赛。此次重返曾两次登顶的福赛,对急于扭转颓势的丁俊晖来说,不失为复苏良机。

  比赛采用11局6胜制。第1局,丁俊晖打单杆56分72-19先声夺人。第2局,苏顿进攻失误,丁俊晖一杆拿下59分炸球堆效果不佳,导致进攻中断。防守一杆苏顿拼球不进,丁俊晖薄进中袋,83-0再下一城,比分2-0。

  第3局,丁俊晖单杆连得50分力度稍小,没能叫到黑球,且无其它彩球可下,不得不转入防守。苏顿拼远台失手大漏,丁俊晖随即继续上分,局分扩大到62-1再次中断。苏顿追回8分无功而返,丁俊晖于是以3-0领先对手。第4局,丁俊晖连得23分三传不中,而苏顿面对一个极佳的中袋机会依然没能把握住,丁俊晖局分扩大到48-5主动防守。苏顿回防失误的同时,给丁俊晖送上自由球。丁俊晖80-5拿下该局,携4-0的巨大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第5局,经过短暂休息的苏顿试图反击,两次上手均只得到二十来分。丁俊晖收光红球追为40-45。丁俊晖一杆出色的斯诺克令苏顿两次失误,并送上自由球。丁俊晖要求重解结果险被反做。一番波折之后丁俊晖完成收彩,5-0获得赛点。

  第6局,不甘心就此落败的苏顿抓住一杆远台果断出手,仅得5分未叫到黑球,无奈转入防守。然而他的这杆防守还是露出破绽,丁俊晖三次出手拿下该局,总比分6-0完成横扫,强势挺进64强。接下来丁俊晖将迎战传奇老将吉米-怀特,后者6-2轻取哈罗德。

  (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吉米-怀特英锦赛斯诺克苏顿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阿森纳2-0多特 C罗平劳尔纪录皇马胜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国内奶牛配种退化:快把澳洲种牛买光了
  • 科技微软中国需补缴1.4亿美元税款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